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试题每日一练(7.4)

来源:233网校 2020-07-04 00:00:00

1、“认为客观世界是可以测量的,而且只有通过定量测量得来的知识才是可信的”。该观点属于( )。

A.实证主义理论

B.后现代理论

C.支持社会工作的理论

D.社会工作理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实证主义强调实验法的普适性,认为客观世界是可以测量的,而且只有通过定量测量得来的知识才是可信的。因此,实证主义要求所使用的研究方法必须是中立的或科学的。

2、督导者与被督导者建立互相信任和双方同意的督导形式,并以口头或书面的方式确定,这一时期属于( )。

A.督导前期

B.开展期

C.工作期

D.终结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开展期的重要任务是建立互相信任和双方同意的督导形式,并以口头或书面的形式确定。督导者要和被督导者一起分享督导的目的,清楚描述双方的角色、期望与要求,并征求被督导者的意见。

3、同事督导的优势体现在(  )。

A.每位成员都没有最终的权利和义务

B.对于非常有经验的社会工作者,选择同事督导方式不容易有收获

C.在督导过程中,专家的权威降到最低,没有权威现象

D.参与的成员会彼此避免与他人的争论和对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同事督导的优点有:一是在督导过程中,专家的权威降到最低,没有权威现象。二是参与者可以在最方便的时间组织和安排督导会议。三是这种督导不需要付费。四是对于非常有经验的社会工作者,选择同事督导方式更容易有收获。

4、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筹资时非常重视企业捐赠的动机,下列企业捐赠动机中属于“公共关系”的是(  )。

A.争取新客户

B.体现社会责任

C.合理避税

D.造福员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企业捐款的动机之一:公共关系。当一个公司将其利润中的相当部分用于捐款时,一般情况下是为了提升公司形象,表明自己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是为社会和民众尽义务的企业。这也是企业为了在本地赢得良好声誉的策略。

5、几乎所有的组织都期望其成员对组织有坚定和持续的承诺,有良好的服务技术和能力,通过激励能获得较高的服务绩效等等,而这些期望需要通过(  )来实现。

A.计划

B.组织

C.领导

D.人力资源管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组织成员的优异表现是组织目标实现的必要条件,因此,几乎所有的组织都期望其成员对组织有坚定和持续的承诺,有良好的服务技术和能力,通过激励能获得较高的服务绩效等,而这些期望需要通过人力资源管理来实现。

真题的利用价值很高,从真题中大家可以了解近几年的高频考点,从中总结出题规律,233网校特邀讲师对社工考试各科的历年真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点击以下按钮观看视频。

历年真题0元课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