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4年社会工作者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3.20)

来源:233网校 2024-03-20 09:18:25

学习不是短跑,而是长跑。只有坚持不懈地努力,才能最终到达终点。233网校社会工作者考试网为大家提供了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另外还有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以帮助各位考生备考,祝大家考试顺利!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黄金考点+真题集》免费领 | 0元领社工好课

1、小闫是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后到某街道办事处工作,专门负责辖区内的困境儿童救助工作。为了提高工作胜任力,小闫自学相关领域知识,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取得了助理社会工作师证书。为了提高困境儿童服务水平,小闫与当地社会组织密切合作,帮助其设计困境儿童服务项目,鼓励其参加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招投标。根据上述小闫的工作内容,表明其身份是()。

A .实际社会工作者

B .专业社会工作者

C .社会行政管理者

D .专业志愿服务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题干,小闫在街道办事处工作,属于公职人员,而后考取社工证书,与社会组织合作,并鼓励其参加招投标,实际上未参与真正的服务工作,而是自上而下的间接性工作,故答案选A。

2.社会工作是综合性的专业服务,具有多重社会功能,下列服务中,体现社会工作“促进发展”目标的有(       )。

A.向贫困地区儿童捐赠生活用品

B.为残障人士提供网络创业培训

C.为居家医学观察高龄老人提供心理支持

D.促进居民协商解决社区“停车难”问题

E.协助单亲妈妈增强平衡工作生活的能力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社会工作的目标。促进发展——人类发展理论指出,随着人的成长和变化,人们总在试图克服困难,实现自己的发展目标。这种目标就是要实现人与社会环境的相互协调,使个人和社会都能更好地发挥功能。当一个人或一个群体遇到困难时,社会工作者施以援手,通过增加知识、学习技能等方式使个人得到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比如,小组工作中的成长小组就是以成员发展为目标的,对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学习辅导也是帮助其发展。在现代社会,增加人们的知识和技能,增强个人克服不利因素的能力、提高个人与社会协调的能力都在发展之列。可以说,帮助个人、社会群体乃至社区更好地发展是社会工作的重要目标。A属于缓解困难。C属于解救危难。E属于激发潜能。

3、某街道办事处向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购买服务,内容是为辖区内的社区工作者提供社会工作专业培训。该机构设计了一系列课程,旨在帮助社区工作者内化专业价值,理解专业伦理和丰富专业知识,从提升社区工作者专业知识素养的角度来看,该课程内容包括()

A .社区管理等学科知识

B .困难群体的思想观念

C .沟通交流的方法技术

D .预估评估和服务能力

E .促进使能和协调能力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本题的关键词是“专业知识素养”,CDE均属于能力要求,排除。

以上内容选自233网校app-题库-章节真题(近3年真题),载233网校app刷更多免费试题>>

真题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解版2015-2023年社工考试真题解读>>

2024年社工好课推荐233网校社会工作者高端班,性价比之选,有效期2年+免费重学1次。>>点此去了解2024年社会工作者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