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4.17)

来源:233网校 2019-04-17 14:17:00

2019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4.17)下载App在线做题

1、学校社会工作者小苏近期打算为处境不利的学生提供个案服务,某班班主任了解后主动把班上一名学生介绍给小苏,希望小苏能够为他提供服务。下列类型中,属于处境不利的学生是:

A.患有多动症的小李 

B.网络成瘾者

C.经常逃课的小红 

D.正在监狱服刑人员的孩子

E.思维混乱的丽丽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学校社会工作者进行个案管理的对象是那些有特殊需要的处境不利的学生,主要包括学业困境、人际关系困境、家庭生活困境、心理状况困境及有特殊行为问题的学生。题中,选项B、C是有特殊行为问题的学生,选项D是家庭生活困境中的学生,故答案为BCD。

2、王静读小学五年级,父亲在狱中服刑,母亲没有什么文化,靠打零工挣一些家用,母亲微薄的收人难以支付王静继续读书的费用。学校社会工作者小梁了解情况后,可以从________等方面为王静提供帮助。

A.挖掘社会资源 

B.情感支持

C.开发学生潜能 

D.学校宣传

E.发展支持系统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针对王静的问题,社会工作者可以提供情感支持,挖掘社会资源,发展支持系统去帮助王静。王静面临的主要是经济困难,故选项C不正确,而选项D不利于保护王静的隐私,因此选项ABE正确。

3、影响居民社区参与的因素有:

A.参与回报 

B.参与意愿

C.参与能力 

D.参与意识

E.参与价值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依据教材,居民是否积极参与社区事务受到三个因素的影响:参与价值、参与意愿和参与能力。

4、公共卫生社会工作方法包括:

A.个案工作 

B.小组工作

C.社区工作 

D.家庭工作

E.项目管理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根据教材,公共卫生领域社会工作常用方法有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和项目管理四种。

5、关于企业社会工作中小组工作对象中管理人员的工作内容有:

A.协助他们适应劳资关系

B.促进管理与领导能力

C.协调劳资关系 

D.寻求有效的生产方式

E.促进劳工福利,改善工作环境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依据教材,企业社会工作中对管理人员的工作内容有促进管理与领导能力、帮助他们了解职工心理动力、协调劳资关系、寻求合理有效的生产方式等。

讲师为你梳理各科90%核心考点,送教材+纸质版《黄金考点+思维导图》等,零基础也能一次过全科>>

相关推荐: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每日一练(3月)

2015年-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

备考2019年社工下载一个APP就够了优质题库 干货资料包 免费电子书 模考大赛

QQ图片20190329113741.png
扫一扫,下载app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