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4.18)

来源:233网校 2019-04-18 13:59:00

2019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4.18)下载App在线做题

1、接案期的工作非常重要,它的目标是要与服务对象建立一种良好的________,为后续的预估和介入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础,以便社会工作者和服务对象能以此为起点一起工作,实现社会工作的助人目标。

A.合作关系 

B.服务关系 

C.专业关系 

D.帮扶关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接案期的工作非常重要,它的目标是要与服务对象建立一种良好的专业关系,为后续的预估和介入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础,以便社会工作者和服务对象能以此为起点一起工作,实现社会工作的助人目标。

2、“决定介入策略“这一步骤处于社会工作实务通用过程的:

A.接案 

B.预估 

C.计划 

D.介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预估的基本步骤与过程有:(1)探究服务对象的情况、问题与需要;(2)分析服务对象的资料并作出预估摘要。后者包括:(1)对服务对象的问题与需要作出解释;(2)列出解决问题的目标及先后次序;(3)决定介入的策略;(4)撰写预估摘要。

3、________是社会工作者运用专业的知识、方法与技巧协助服务对象系统达到计划服务目标的过程。

A.介入 

B.计划 

C.预估 

D.接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介入是社会工作者运用专业的知识、方法与技巧协助服务对象系统达到计划服务目标的过程。因此,社会工作的介入可以界定为社会工作者为恢复和加强服务对象整体社会功能而进行的有计划、有目的的行动。

4、近年来不断有专家指出,对于农村年幼的“留守儿童”应建立一些农村幼儿园,由受过专业训练的幼儿老师和社会工作者来为他们提供服务,而不是将他们交给年迈的祖父母照顾。这说明社会工作中选择介入行动应遵循________原则。

A.个别化 

B.以人为本

C.考虑服务对象的发展阶段和他们的特点 

D.服务对象自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虑服务对象的发展阶段和他们的特点是选择介入行动应遵循的原则之一。具体是指:(1)对于个人,介入行动应集中在协助其完成相关阶段的生命任务上;(2)对于家庭或者群体,介入行动则要考虑与家庭和群体发展的特殊阶段相连的特殊任务。

5、下列属于社会工作评估的是:

A.效果评估 

B.效率评估 

C.阶段评估 

D.结果评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评估有不同的策略,因评估目的不同而有不同类型,比较常用的有过程评估和结果评估两种。

讲师为你梳理各科90%核心考点,送教材+纸质版《黄金考点+思维导图》等,零基础也能一次过全科>>

相关推荐: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每日一练(3月)

2015年-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

备考2019年社工下载一个APP就够了优质题库 干货资料包 免费电子书 模考大赛

QQ图片20190329113741.png
扫一扫,下载app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