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8.23)

来源:233网校 2019-08-23 08:08:00
导读: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实务8月23日练习题,每天几道题,现在开始练习吧!

2020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8.23)下载App在线做题

1、在某社区中有一些行为偏差,甚至有罪错行为的青少年,该社区居委会的个别工作人员在开展有关活动时,认为这些青少年不能参与其中,对待他们不能“仁慈”,必须严厉。上述行为违背了青少年社会工作中的(   )原则。

A. 尊重青少年的价值与尊严

B. 接纳和关爱青少年

C. 注重青少年的个别需求

D. 协助青少年具备适应社会变化、不断成长的能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青少年在发展阶段对他人是否尊重他们最为敏感。社会工作的价值理念把尊重放在第一位。青少年虽然在一些方面的表现可能不尽如人意,甚至有偏差或者罪错行为。但是,社会工作服务的基本条件是尊重青少年是一个独特的个体,拥有个人的价值与尊严,不能因青少年的一项行为而完全否定他的个人价值。

2、社会工作者老刘正在为社区中闲散青少年提供服务,以改变其不良行为。在对这些青少年的问题进行资料收集之后,老刘要对他们的问题进行预估,以下选项属于预估任务中识别服务对象问题的客观因素的是(  )。

A. 与青少年生活有关的重要系统的资料

B. 青少年如何看待自己的问题

C. 找出青少年系统内外部的资源

D. 识别造成青少年不良行为产生的原因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识别服务对象问题的客观因素,即认识、了解问题情境中的主要因素,并对它们做出深入研究。包括服务对象的背景资料;服务对象所处的环境,与其生活有关的重要系统的资料;问题发生与持续的时间;服务对象为解决问题所作的努力,使用过的处理问题的方法等。

3、张老伯因摔伤住院,一段时间后病情好转,张老伯希望能出院回家,并继续进行康复治疗和训练。为了让他出院后既能得到很好的照顾,又能继续康复治疗,社会工作者小王与张老伯的家属、社区的相关机构联系后,为他出院后的照顾做了以下安排:张老伯住在家中,每天上午由家属送他去社区康复中心进行康复治疗和训练;下午由康复中心的工作人员送他去社区日间照顾中心;傍晚再由日间照顾中心工作的邻居顺便送他回家。小王为张老伯所做的照顾计划属于(  )

A. 社区照顾

B. 邻里照顾

C. 机构照顾

D. 家庭照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区照顾正在由服务导向型向需求导向型转变,即不是由机构根据自己的观点来决定提供什么样的服务,而是基于服务对象的需求来提供服务。提供优质的社区照顾需要了解本社区老年人的基本需求,包括群体性的需求个体性的需求,基于对这些需求的了解再制订出相应的服务方案,落实服务方案并追踪和评估服务的结果。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