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实务》每日一练:青少年需要及问题(11.28)

来源:233网校 2019-11-28 09:01:00

1、从生理观点来定义,青少年是指生理各方面快速发育,( )生育能力的时期。

A.已经具有

B.完全具有

C.即将具有

D.可能具有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青少年是一个多维度的概念。从生理观点来定义,青少年是指生理各方面快速发育,即将具有生育能力的时期。

2、青少年的智力、情绪和情感、自我意识、性格、性意识、成长和发展性需求等方面呈现出的主要特点为( )。

A.主体与客体的互动

B.动荡与稳定的结合

C.突变与渐变的统一

D.理性与感性的交织

E.心理与生理的成熟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从心理发展的角度,青少年心理发展是在其社会生活环境和自身社会实践活动中完成的,因此,青少年的智力、情绪和情感、自我意识、性格、性意识、成长和发展性需求,都呈现出主体与客体的互动,动荡与稳定的结合、突变与渐变的统一的诸多特点。

3、根据艾德沃特对青少年时期身心、社会、文化状态的描述,在青少年早期阶段,其人际发展层面的交往对象开始转向( )。

A. 同辈

B. 父母

C. 老师

D. 祖父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青少年的界定。根据艾德沃特对青少年时期身心、社会、文化状态的描述,在青少年早期阶段,其人际发展层面的交往对象由父母转至同辈;在青少年晚期阶段,其在人际发展层面将增加对同辈及成人的亲密度。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