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每日一练(6.20)

来源:233网校 2020-06-20 00:00:00

1、医务社会工作者在急诊室可提供的服务是()。

A.鼓励患者使用自我管理的方法

B.帮助患者进行治疗依从性管理

C.配合医疗需要,帮助患者及家属获取资源

D.介入医疗过程,帮助医务人员舒缓压力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急诊室社会工作服务内容:(1)支持患者及其家庭:整合社会资源,协助患者及其家属;对家属情绪作适当处理;帮助病人及其家属获取各种社会资源与社会支持。(2)协助配合医护人员。(3)协调急诊管理。

2、小莉天生丽质、天资聪颖,又多才多艺,她的梦想是成为“世界小姐”冠军,站在领奖台上被世界瞩目。小莉的自我概念是处于()的层面。

A.现实我

B.理想我

C.客观我

D.本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理想我指的是希望中的我。

3、村委会主任带王姐来见社会工作小张,王姐告诉小张自己前段时间遭遇火灾,财产损失巨大,丈夫受此打击,开始酗酒,酒后多次对她施暴,现在她身上伤痕累累,感到恐惧无助。根据危机干预理论,此时小张首先应该()。

A.鼓励王姐说出自己的经历和感受

B.协助王姐申请经济补助

C.寻找庇护场所,确保王姐的人身安全

D.寻求律师介入,提供法律援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者开展救助的时候,最主要和需优先考虑的是要确保服务对象的安全,包括降低服务对象自己以及对他人身体和心理可能存在的潜在危险。

4、在致残原因的理论分析上,社会责任理论认为近亲结婚生出弱智儿是()造成的。

A.个人因素造成的

B.家庭因素造成的

C.社会性因素造成的

D.个人因素与家庭因素共同造成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责任理论强调无论先天性残疾还是后天性残疾都是社会因素造成的。

5、最近,小丽怀孕了,到医院检查,说是女孩,她公公知道后,为了使她有机会生下男孩,便强迫她去堕胎。小丽遇到的问题属于()。

A.婚姻与家庭问题

B.生殖健康问题

C.就业问题

D.针对妇女的暴力问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针对妇女的暴力主要包括婚姻暴力、拐卖妇女、性暴力、性骚扰和性服务以及基于男孩偏好的强迫堕胎等。

真题的利用价值很高,从真题中大家可以了解近几年的高频考点,从中总结出题规律,233网校特邀讲师对社工考试各科的历年真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点击以下按钮观看视频。

历年真题0元课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