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每日一练(5.13)

来源:233网校 2020-05-13 09:11:00
导读: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练习题,从今天开始,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2020年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每日一练(5.13)

初级社工群:378102909 | 社工考试加微信“ks233wx14"

1.社会工作者小王从与服务对象小强的面谈中了解到,小强学习成绩不好,平时做作业拖沓、不认真。于是,社会工作者与小强协商制订了具体服务介入的目标。下列目标中,符合社会工作的是( )。

A.减少作业拖沓次数 

B.提高学习效率

C.克服不认真的态度

D.增加按时、按要求完成作业次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的服务内容主要包括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不少青少年的不良行为习惯与其缺乏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直接相关。因此,在开展青少年习惯养成的专业服务中,社会工作者除了开展行为治疗、规范教育外,培养青少年的自我管理能力也是重要的服务内容,包括培养青少年勇于负责的态度来面对自己的生活等。

2.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意见》,不属于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认定基本条件的是( )。

A.就业状况 

B.户籍状况 

C.家庭收入 

D.家庭财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低保审核审批办法》规定,户籍状况、家庭收入和家庭财产是认定低保对象的三个基本要件。持有当地常住户口的居民,凡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低保标准,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当地人民政府规定条件的,可以申请低保。

3.社区里定期组织青少年开展书法、绘画、唱歌、跳舞等兴趣小组活动,这属于( )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

A.教育性

B.发展性

C.成长性

D.预防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青少年社会工作的内容可以分为三类,即发展性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预防性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以及治疗性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发展性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是指能够发展社会资源和青少年潜能,使其生活能力得到增强的社会工作服务

4.通过与服务对象及其家属和周围社区的接触了解,写出一份有关服务对象背景的调查报告,提交法院作为参考,这是矫正社会工作者在服务对象( )的主要工作职责。

A.司法判决前

B.处于监禁场所中

C.社区矫正中

D.服刑期满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矫正社会工作不同阶段的主要工作内容。矫正社会工作者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的主要工作职责是通过与受助者及其家属和周围社区的接触了解,写出一份有关犯罪嫌疑人背景的调查报告,提交法庭作为审判参考。这一工作主要是在司法判决前进行的

5.为老人提供各种支持性服务,尽可能延长老人在自己熟悉的家庭环境中生活的时间,同时通过适当的工作安排防范各种风险,保障老人的生活质量。这类服务属于( )。

A.社区中心服务

B.居家服务

C.社区入住设施服务

D.机构照料服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居家服务主要是为老人提供各种围绕居家生活的支持性服务,尽可能延长老人在自己熟悉的家庭环境中生活的时间,同时通过适当的工作安排防范各种风险,保障老人的生活质量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