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每日一练(5.14)

来源:233网校 2020-05-14 09:29:00
导读:有志者自有千计万计,无志者只感千难万难!本篇为5月14日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练习题,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2020年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每日一练(5.14)

初级社工群:378102909 | 社工考试加微信“ks233wx14"

1.老年人个案工作中,充分吸收老年人参与是在( )阶段。

A.接案 

B.预估 

C.制订计划 

D.介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制订计划阶段要充分吸收老人参与,即便是身体孱弱的老人,也希望能尽量掌控自己的事情,如果能参与到制订计划中,老人就会更有动力配合工作,也有助于形成自我效能感。

2.虽然社会在不断进步发展,但是儿童在成长过程中还是面临着很多的问题,以下( )不是儿童面临的主要问题。

A.儿童生存的问题 

B.儿童发展的问题

C.儿童保护的问题 

D.儿童社会化的问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儿童面临的问题包括儿童生存的问题、儿童发展的问题、儿童保护的问题。

3.由于人际沟通技巧不足,某企业一些员工常遭到客户投诉。为提升员工沟通技巧,企业社会工作者打算运用发展取向的小组工作模式开展工作。为评估小组工作成果,社会工作者可以采取的基线测量做法是( )。

A.测量员工参加小组后顾客投诉情况

B.测量小组过程中员工沟通情况

C.测量员工参加小组前后顾客投诉情况

D.测量员工参加小组后沟通情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线测量方法可以应用于对个人、家庭、小组或者社区的工作介入评估,通过对服务对象介入前、介入中和介入后的观察和研究,比较服务提供前后发生的变化。故本题中应测量员工参加小组前后的顾客投诉情况来评估小组工作成果

4.社区建立的支援网络主要包括:

A.互助网络 

B.街道网络

C.个人网络 

D.邻居协助网络

E.志愿者联系网络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社区支援网络包括:个人网络;志愿者联系网络;互助网络;邻里协助网络

5.从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及服务对象的需求角度来看,医务社会工作的特点包括:

A.服务规范的专业化 

B.以服务对象的健康为主导

C.“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 

D.以医院的长远发展为目标

E.与医疗卫生体系相融合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医务社会工作的特点包括:(1)与医疗卫生体系相融合;(2)以服务对象的健康为主导;(3)以病人为中心;(4)服务规范的专业化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