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每日一练(5.22)

来源:233网校 2020-05-22 00:00:00

1.班主任王老师是个十分负责的人,高考在即,她发现很多学生都废寝忘食地学习,并且有很多同学出现焦虑情绪。针对这些,王老师邀请学校社会工作者小杜来为班上同学做团体辅导,主要服务内容是( )。

A.成立互助小组,分享彼此感受,缓解学生的焦虑情绪

B.向学校反映,增加学生假期时间

C.成立志愿者团队,帮助班上学生补习功课

D.与家庭联系,帮助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学业困境学生的内容。面对商考,很多学生的焦虑情绪表明学生处于紧张中,要帮助学生适当地释放压力,缓解紧张情绪,故选项A正确。

2.我国城市社区建设中的( )原则是指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突出地方特色,从居民迫切要求解决和热切关注的问题人手,有汁划、有步骤地实现社区建设的发展目标。

A.以人为本,服务居民 

B.资源共享,共驻共建

C.扩大民主,居民自治 

D.因地制宜,循序渐进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我国城市社区建设的基本原则包括:(1)以人为本,服务居民。(2)资源共享,共驻共建。(3)责权统一,管理有序。(4)扩大民主,居民自治。(5)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其中,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的原则是指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突出地方特色,从居民迫切要求解决和热切关注的问题人手,有计划、有步骤地实现社区建设的发展目标。

3.社会工作者小王正在开展一个震后伤残学生家长减压互助小组,督导要求她对小组过程的每一环节分别做出评估。为此,小王应向督导提供有关服务过程中的________信息。

A.服务网络 

B.服务结果 

C.介入对象 

D.介入行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过程评估是对整个介入过程的监测评估,包括社会工作介入进行中的评估

4.儿童有受保护的需要,也被称为儿童的免遭伤害需要,是指儿童在成长过程中需要在身心两方面得到安全保障,不受到任何人为的伤害。这些人为的伤害除了儿童虐待、儿童忽视外还包括:

A.儿童的交通事故 

B.儿童的疾病

C.儿童的剥削 

D.自然灾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这些人为的伤害主要包括对儿童的虐待、忽视和剥削

5.小健,6岁,其父母吸毒成瘾,对其不闻不问,数天前又将小健一个人留在家里不知去向。此时,社会工作者应考虑为小健提供________服务。

A.支持性 

B.教育性 

C.补充性 

D.替代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替代性服务的对象是亲职不当和亲职缺失的儿童,目的是通过弥补父母亲职能力的不足,改善父母的亲职状况,以满足儿童成长的需要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