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试题每日一练(5.8)

来源:233网校 2020-05-08 09:11:00

2020年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试题每日一练(5.8)

初级社工群:378102909 | 社工考试加微信“ks233wx14"

1、社会工作者直接表达自己不同的看法、直接指出服务对象某种行为可能带来的不良后果等,都属于心理社会模式中的( )技巧。

A.心理动力反映 

B.间接治疗

C.直接影响 

D.探索—描述—宣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直接影响是社会工作者通过直接表达自己的态度和意见促使服务对象发生改变,像社会工作者直接表达自己不同的看法、直接指出服务对象某种行为可能带来的不良后果等,都属于直接影响的技巧。故选C。

2、小新是一家农村社区服务中心的社会工作者,主要负责儿童托管服务。由于中心人手不够,小新想招募一些家长志愿者来协助工作。他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却没有家长来应聘,为此,小新向督导老张求助,老张耐心地听取了原因:“现在正是农忙季节,村民没有多余的精力从事志愿服务工作。”老张的督导内容属于( )。 

A.行政性督导 

B.教育性督导 

C.支持性督导

D.引导性督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支持性督导的工作内容之一是协助被督导者适应和处理服务工作中所带来的挫折、不满、失望、焦虑等各种情绪,帮助被督导者增强自我功能。题中,老张的督导内容属于支持性督导。

3、社会工作者小傅拟运用照顾模式为本社区失智失能老人提供服务。下列服务项目中,能体现“在社区照顾”实施策略的是(  )。

A.由家庭成员、邻里和志愿者等为失智失能老人提供服务

B.在社区为这些失智失能老人建立小型护理中心

C.帮助失智失能老人的家庭成员组成互助小组

D.社会工作者定期走访慰问失智失能老人的家庭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社区照顾”是指将一些服务对象留在社区内并向其提供服务。即指有需要及依赖外来照顾的脆弱人士,在社区内的小型服务单位或住所中获得专业人员的照顾。

4、关于社会策划模式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社会工作者一般扮演技术专家的角色

B.注重社区长远发展.强调过程目标的实现

C.社会工作者一般扮演使能者的角色

D.注重社区文化建设.强调方案实施的结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社会策划模式中,社会工作者主要是扮演专家的角色。包括收集社区资料,进行社区分析、社区诊断、社会调查,对服务进行策划、组织运作和评估等。

5、社会工作者小赵就社区环境问题逐户征求居民的意见。来到居民老张家时,老张热情邀请小赵进屋。进屋后,小赵发现老张家中正好有客人。于是表示,不知道家里有客人,可以改日再来拜访。小赵的做法体现了社会工作者在与居民接触过程中的(  )技巧。

A.澄清

B.同情

C.关注

D.体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体谅是要求社会工作者能够在意居民,并顾及居民的情况,为居民着想。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