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培训视频 >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培训视频

社会工作者课程视频:免费试听孙江涛老师初级实务课程

来源:233网校 2022-07-15 09:50:23

社会工作者课程哪里可以免费听?这里为各位带来了233网校孙江涛老师课程的免费试听啦,一起来学习~

学霸视频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师资介绍:

1、主讲老师:孙江涛老师

2、专业资历:法学硕士、副教授、社会工作师,北京某大学社工老师。

3、教学特色:授课条理清晰,专业性强,穿插案例讲解,通俗易懂,直击要点。

4、主讲科目:初级《社会工作实务》

▲考点提练:

一、老年人的特点

1、老年的年龄界定

①日历年龄:60周岁以上的老人

②年龄划分:生理年龄、心理年龄、社会年龄

2、老年期的划分 国际标准划分:60-69周岁低领老人;70-79周岁中龄老人;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

3、老年人特点

①生理上老化:身体各器官功能逐步丧失,身体感觉系统出现变化;

②心理上老化:结晶智力是人们知识和经验的结晶产物,是通过语言、文字的提炼和积累而成的智力。液态智力是指空间关系和形象思维在视觉、听觉及感知基础上形成的智力。它受制于各种感觉、运动等系统功能的影响。

③社会角色老化:丧失象征中年的社会角色和社会关系,接纳晚年新的社会角色和社会关系。

【2021真题.示例】

长辈教育晚辈时经常说“我过的桥比你走的路都多!”这一现象说明,老年人的( )优于年轻人。

A .液态智力

B .时空关系能力

C .结晶智力

D .形态思维能力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结晶智力是人们知识和经验的结晶产物,是通过语言、文字的提炼和积累而成的智力

二、老年人的需要

1.经济保障:传统社会,反哺式供养;现代社会,退休金和老年社会保险金等。

2.健康维护:老年期是疾病多发期,健康维护是老年人最为关注和渴望满足的需求。

3.社会参与:深度参与社会生活以表达意愿,维护权益,发挥作用。

4.就业休闲:丰富日常生活。

5.婚姻家庭:获得和维持美好的婚姻家庭生活。

6.居家安全:安全宜居的家庭和社区环境。

7.善终安排:老年期属于人生最后一段旅程,老人希望能没有痛苦地、有尊严地安心离世。

8.一条龙照顾服务:需要使用不同类型的照顾服务,需要服务能良好地整合,方便使用。

 【2021真题.示例】

某社区开展“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活动,对全社区的道路、公共活动场所和公共卫生间等适老化改造,预防老人发生意外事故。上述措施满足了老年人的(     )需要。

A .健康维护

B .居家安全

C .社会参与

D .就业休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居家安全。老年人需要安全宜居的家庭氛围和社会环境

备考2023年社会工作者的小伙伴,喜欢孙江涛老师教学风格的可以购买课程学习哦,点击去购买>>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