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培训视频 >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培训视频

社会工作者课程免费听

来源:233网校 2022-07-14 09:55:08
导读:社会工作者课程哪里可以免费听?来233网校免费试听20%精讲班课程,主讲老师都是行业内比较有名的老师,备考就现在!

孙江涛老师:主讲初级《社会工作实务》教材精讲班课程,本节视频讲解初级社会工作实务儿童的特点和需要。免费试听20精讲班课程>>

孙江涛老师介绍:法学硕士、副教授、社会工作师,北京某大学社工老师。授课条理清晰,专业性强,穿插案例讲解,通俗易懂,直击要点。

学霸视频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考点:青少年的特点

1、生理发展的角度:处于青春发育期,身体外形和内部迅速变化,神经系统高度发达、性成熟;

2、心理发展的角度:智力、情绪和情感、自我意识、性格、性意识、成长和发展性需求,都呈现主体与客体互动、动荡与稳定结合、突变与渐变的统一等特点。

考点:青少年的需要

①接纳自己身体与容貌,表现符合社会所规范的性别角色需求;

②个体与同伴发展适当的人际关系;

③追求个体情绪的独立自主,少依附父母及其他人;

④自食其力,寻求经济独立;

⑤对未来的生涯做准备;

⑥发展符合社会期望的认知技能和概念;

⑦努力表现负责任的行为,追求理想和抱负;

⑧对未来的婚姻和家庭做准备;

⑨建立个体的价值体系,符合现实世界的需求。

真题示例:

1、社会工作者小李发现,初一学生小兵很少主动与同学交流。小兵告诉小李,他也想跟大家一起学习,一起活动,但觉得自己作业做得慢,成绩不好,拖了全班后腿,同学们一定不愿意跟自己玩,因而感到自卑,与同学关系日益疏远。同学们则认为小兵性格孤僻,不愿与他交往。久而久之,小兵出现了逃学行为。小兵的上述状况说明了青少年个体发展具有( )的特点。【2020年】

A.动荡与稳定结合

B.主体与客体互动

C.实变与渐变统一

D.理想与现实冲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从心理发展的角度,青少年心理发展是在其社会生活环境和自身社会实践活动中完成的,因此青少年的智力、情绪和情感、自我意识、性格、性意识、成长和发展性需求,都呈现出主体与客体的互动、动荡与稳定的结合、突变与渐变的统一的诸多特点。根据题干小兵他也想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活动,但是同学们认为小兵性格孤僻,体现的是主观与客观互动。故答案为B。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