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11月5日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练习(幼儿面试)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5日

幼儿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离不开日常的练习,从现在开始,每天练习3道结构化面试试题,在练习中,掌握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的答题技巧。

1、豆豆小朋友第一天上幼儿园,她自己跑回去了怎么办?

参考解析:

(1)分析问题:豆豆第一天上幼儿园,自己一个人跑回家,很多幼儿初到幼儿园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情况发生,这是幼儿对幼儿园不适应的表现。

(2)解决问题:首先,老师要保持镇定,稳定心态,迅速联系家长,确定豆豆的安全,和家长及时进行沟通,说明情况,了解情况。其次,我会和这名幼儿进行及时的沟通,了解事情发生的原因。当然,我也会展开相关的活动,比如安全教育活动、亲子活动等,引导幼儿了解保护自己的重要性,也通过更多的幼儿园活动,增强幼儿对幼儿园的信任感。

(3)总之,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多观察幼儿,做好安全工作,并且通过家园共育,促进幼儿的健康发展。

2、幼儿园男老师工资收入低,受到歧视,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1)表明态度:长期以来,幼师女老师基本占据了幼教行业,幼儿教师的性别严重失衡。因此,男幼师的需求量一直很高,虽然男幼师收入低,但是大家不应该歧视男幼师。

(2)分点论述:首先,任何一份职业都是应该被尊敬的。无论任何行业,只要促进社会发展的,都应该被社会尊重,男幼师也应受到大家的尊重。其次,男幼师有其独特的职业优势,男幼师的身体素质比女幼师要好一些,男幼师的性格中特有的坚强、刚毅,有助于培养孩子们勇敢、坚强的品质。

(3)提出措施:针对这种现象,我认为有关部门需要出台相应的政策,提高幼儿教师的待遇;幼儿园也应该补充一些男幼师,去弥补男幼师需求不足的现状,让男幼师成为幼儿园的正常现象;男幼师也应该正视这份工作。

(4)总结:总之,男幼师不应该被社会所歧视,反之,男幼师对目前学前发展很重要。

3、你来幼儿园一直做保育员阿姨,可是你是来做老师的,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1)表明态度:首先要清楚幼儿园教师的职责,并且要用正确的态度对待保育工作。

(2)分点论述:保育也是幼儿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保育工作是我们幼儿园工作的基础,只有搞好保育工作,才能刚好的促进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而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很多老师往往“重教轻保”,许多教师认为保育是保育员的事,而保育员则往往教师要“低一个档次”,只关注课程教学和教材教法,忽略幼儿身体、心理和社会方面的保健,从长远来说,并不利于幼儿的发展。而园长可能是出于让我来深入了解保育工作,做出这样安排。

(3)总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改变自己的想法,注意”保教并重“,在保育的岗位上,刚好的了解幼儿的身心发展特点,为今后的教育工作打下基础。当然我也会主动和园长沟通,说出我的意向总之,我会端正态度,正视保育工作,同时也会和园长多沟通、交流,表达我的想法。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考资料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下载

面试报考: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