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11月7日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练习(中小学)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7日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不到2个月的时间,要开启备考模式了哦,从现在开始,每天练习3道结构化面试试题,在练习中,掌握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的答题技巧。

1、一个人考试公务员和教师了但是最后他选择了教师,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1)表明态度:我认为这样的选择无可厚非。

(2)分析原因:

首先,虽然不管是公务员还是教师,都是为人民服务,但教师承担的是教书育人,是为祖国的下一代服务,对于祖国未来的发展意义更大。

其次,教师相对于公务员而言拥有自己的寒暑假,教师可以利用这些时间发展自己以更好地影响学生。

(3)总结升华:教师是一份光荣的职业,如果我有幸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会让自己在教师岗位上发光发热。

2、一个初二的学生家长反应孩子在家里不听话还经常和父母顶擅,你是班主任,你会怎么办?

参考解析:

(1)表明态度:初中的学生正处在叛逆期,出现上述现象,我们应该予以宽容理解,选择合适的策略解决这一问题。

(2)提出解决办法

首先,加强对学生思想上的教育,如开展一些类的主题班会;

其次,对于家长的教育方式,教师可以予以适当的指导,帮助家长了解这一时期学生的特点,采用合理的方式引导学生。

(3)总结:作为班主任,要帮助家长了解学生发展的特点并采取适当方式教育学生,同时,加强家校合作合力影响学生。

3、有名老师认为参与式教学是没有必要的,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1)表明观点:(解释观点)+(表明态度)参与式教学法是一种合作式或协作式的教学法,这种方法以学习者为中心,充分体现了我们新课标所要求的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原则。作为新时代的新老师,我觉得我们应该主动拥抱新理念,新方法。

(2)分类/辩证分析(联系教学活动)

第一,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一名老师,要不断地去钻研怎样更好地传授传递更多的知识。时代发展日新月异,新兴事物层出不穷,知识也在不断得更新,作为新时代的老师,我们一定要有新世代所推崇的新思想、新观念,有探索精神和创新精神,当面对一个新的教学方式,我们应该去积极地研究,去学习,充分了解了理论知识,然后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有意识地在课堂中引进这种教学方式。

第二,正所请教无定法,一方面我们要及时吸收新方法,另一方面我们也要辩证地对待这些方法。要因材施教,要依据现实情况来安排。如果现实条件不允许试验新的教学方式,那么可以先学习理论知识,等方法成熟后,再搬上课堂。

(3)总结:总之,面对参与式教学,我们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充分学习理论知识,根据实际情况,在实践中合理运用这种教学方式。

教师资格证面试高分备考资料

面试报考: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