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11月6日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练习(中小学)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6日

从现在开始,备考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每天坚持练习结构化面试3道试题,掌握答题思路,攻克结构化面试。

1、家长在校门口吵架,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1)稳定局面:要稳定家长情绪,切勿造成影响。

(2)了解原因,协调沟通:

了解家长吵架的原因,对症下药,劝家长冷静下来,好好沟通解决问题。劝家长冷静下来,有问题好好沟通,而不是用武力解决问题。此外,学校还需要适时安排一些家长间的活动,增进家长间的相互了解。

(3)总结:家长在校门口吵架,这会对学生造成不良的影响,作为老师,不仅要处理好教师与家长的关系,也要处理好家长与家长间的关系,增加家长的相互了解。

2、家长和你谈话时录了音怎么办?

参考解析:

(1)亮明态度:首先我会平复我的心情,稳定状态,心平气和地和家长进行沟通。

(2)分析:我会耐心询问录音的原因,如果对我们工作有不满的地方,可以明确提出,如果确实有问题,我们会及时改正、注意。如果是对我们有疑问或不够信任,那我会表明我的态度,请家长放心。另外要跟家长及时进行沟通,促进家校共育。

(3)事后反思:我也会及时进行反思,反思自己工作中是否存在什么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获得家长的信任。

3、你在课上叫错了同学名字,他站起来指责了你,你该怎么做?

参考解析:

(1)分析情况:教师在课堂上叫错了学生的名字的情况可能常有出现,但是这种情况可能会导致学生对老师产生不信任感,甚至会有些失望,从而影响该教师教学任务的展开。我作为教师会积极处理。

(2)解决问题。首先,我会快速反应,冷静处理,有效控制课堂秩序,并向被念错了名字的学生道歉。并且通过这件事情,引导学生知道人人都有可能犯错的道理,而老师也不例外,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原谅。然后可以通过这个小插曲,请学生通过有趣的方式介绍自己,让老师和其它同学都能相互记住。课下可以找这位同学聊一聊,不要通过一件很小的事情留下误会。

(3)总之,我会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增强对学生的关心、关注,提高学生对教师的信任。

教师资格证面试高分备考资料.jpg

面试报考: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