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11月6日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练习(幼儿面试)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6日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不到2个月的时间,要开启备考模式了哦,从现在开始,每天练习3道结构化面试试题,在练习中,掌握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的答题技巧。

1、你正在批评小朋友,被孩子家长看见了,你怎么做?

参考解析:

(1)表明态度:对于幼儿来说,他们正处于对世界充满好奇、憎懂的幼儿期,所以园中发生各类的问题,都是比较普遍的,教师应该正确引导,理性处理情况。教育小朋友要宽严相济,刚柔并济,不严重的问题,引导性的的说,严重的问题也要批评。

(2)分析:其次被家长看到,首先应该与家长说明情况,告知事情的轻重原委,向家长介绍批评的原因,征求家长的意见,也会向家长道歉,说明自己的语气可能使用不当,以期做到家园共筑。

(3)事后反思:最后,也要反思自己教育教学和处理突发问题的方式是否恰当。加强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为幼儿呈现更优质的幼儿园体验,也多与家长沟通,形成互助型的家园合作关系。

2、小米同学身体弱,家长不让她参加幼儿园的体育活动你应该怎么做?

参考解析:

【题型分类】幼儿教育教学、人际沟通

(1)亮明观点:幼儿参加幼儿园的集体活动,不仅是可以锻炼他们身体素质,更是培养幼儿团队协作意识的重要方式。所以我们应该鼓励所有幼儿一起参加集体活动

(2)分析影响:对于小米同学身体弱的问题,我们既要与家长进行沟通,说明参加集体活动的必要性,又要了解小米的实际情况是否适合参加一般类的体育活动,我们来进行灵活调整小米参加活动的时间和形式,不要剥夺孩子参加活动的意愿。

(3)总结:最后,作为幼儿园、家庭、幼儿之间沟通的桥梁,教师既要关注幼儿的实际情况,又要尊重家长的意愿,以期做到家园共筑。

3、孩子不会说普通话,你怎么办?

参考解析:

(1)表明观点:对于本阶段的孩子来说,正处在学习语言的最优时期,而推广普通话,不仅是幼儿园的硬性要求,也是为了幼儿的日常沟通着想。

(2)提出解决措施:孩子不会说普通话,是与孩子的生长环境有关系的。所以第一时间要与家长进行沟通,在生活的环境中尽量多说普通话,少说方言,多聆听普通话的故事、动画片等;

在园中,首先我会引导孩子不要自卑,同时鼓励他多交朋友,与大家多沟通,多交流,也会鼓励别的小朋友多帮助他,我在上课时也会多提问他,让孩子有更多可以练习的环境,更快速地融入集体,学会普通话。

(3)总结:总之,对于孩子而言,教师是他最信赖的人,教师要回正确的引导和沟通,保证我们幼儿更好的度过童年。

教师资格证面试高分备考资料.jpg

面试报考: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