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12月8日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练习(中小学)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8日

每天学习一点,每天积累一点,每天攻克3道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从结构化开始突破教师资格证面试

一、总书记所提倡的4个引路人是什么?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总书记说“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我认同此观点,具体分析如下:第一,教育观念上看,教师要树立素质教育观,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培养学生道德发展、知识的学习,做到德育、智育的发展。从教师观看,教师是学生发展的引导者。第二,从教学方式上,教师在教学中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并不断更新教学方法和教学观念,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做好学生的引路人。第三,从师生关系上,教师做好引路人,在学生的成长道路上给予指导和帮助,有利于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总之,教师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做好引路人。

二、老师在教育学生时,学生跑出教室,你怎么办?

参考解析:

我会做如下处理:第一,紧急处理,追出去,找到学生,了解情况。第二,如果是因为身体不舒服,紧急去厕,就耐心等待。如需送医就及时就医,如需给家长打电话就及时联系家长。第三,如果是因为反感教师的批评态度,就真诚向学生道歉,请求谅解。借此机会引导学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改正错误。总之,学生的事情无小事,秉着爱心、耐心、责任心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

三、上课时,学生举手,但是回答不出来,你怎么办?

参考解析:

遇到题目中的问题,我会按如下处理:第一,我先表扬鼓励这个学生,肯定他勇于举手是好的现象,这样才能让他知道自己的做法并不是错误的,以后会更加积极的活跃课堂气氛。第二,课后找这个学生沟通,因为学生比较紧张导致的问题,所以即使答的不好也可以慢慢的培养,引导他在课堂上放轻松,不要太紧张。第三,进行教学反思,自己的问题是否超纲或平时上课有无知识点遗漏,改善课堂,让每个学生都能发挥自己的积极性,带着问题进课堂。第四,也可以开班会“如何在课堂上表现自己”。总之,我会关爱每一位学生,鼓励学生,正确引导,帮助学生成长。

教师资格证高分面试备考资料

面试备考: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考资料合集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