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12月6日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练习(中小学)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6日

每天学习一点,每天积累一点,每天攻克3道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从结构化开始突破教师资格证面试

一、某老师家庭贫困,在课下进行有偿补课。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1. 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行为违反了国家规定,长此以往会影响教师的长期职业发展,也不利于推进学生减负及素质教育工作的开展。

2. 分析老师有偿补课行为的危害。一是有偿补课的行为既违反了教育部关于《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也违反了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有损教师职业形象。二是会降低老师在学生心中的无私形象。三是会影响学校的风气和名誉。

3. 提出杜绝老师有偿补课行为的建议。一是学校要加强对教师的关爱,积极与老师沟通,及时帮助有需要的老师。二是学校要强化师德师风,将有偿家教和有偿补课问题纳入教师师德考核体系,建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评价机制,使教师自觉摒弃有偿家教或有偿补课行为。三是教育行政部门要健全社会监督机制,及时调查处理相关投诉、举报信息,进而规范在职教师的职业行为。

二、如果班上有一个情绪障碍的学生,上课时总是不自觉地哭或者笑。作为老师,你会怎么处理?

参考解析:

1. 这名学生的状态不仅会影响他自己的学习,也会影响班级其他同学的情绪。而且在课堂上哭笑无常也会对课堂秩序产生不利影响,使其他同学在上课时不能专心听讲。因此,作为老师,我会积极处理。

2. 阐述具体的解决办法。首先,了解原因,商讨对策。我会向班主任和其他老师了解这名学生的状况,倾听他们的建议,与班主任和其他老师在解决该生的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其次,单独与该生沟通。我会找这位学生进行交流,询问其对课堂学习的感受,是否有困难以及他课上哭笑的原因,并及时疏导。最后,多加关心。我会对该生多一些关爱,关心他的生活和学习。并多学习心理学方面的知识,查阅相关的资料,通过科学、合理的方式帮助该生。

三、班里有个学生沉迷于网络游戏,他的家长打电话求助于你。作为班主任,你怎么办?

参考解析:

1. 虽然适当玩一玩游戏可以释放压力,但过度沉迷于网络游戏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是很不利的。所以,作为班主任,我会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及时纠正学生的不良行为。

2. 适当安抚学生家长的担忧情绪,告诉家长对开始着迷于网络的孩子,不能简单生硬地禁止,建议其可以和孩子共同制定上网时间,在完成当天的作业后适当给孩子一些娱乐放松的时间。

3. 找到该生,先从他感兴趣的网络游戏入手,了解他的兴趣所在。之后,我会告诉他可以在完成学习任务之后适当玩一玩游戏,但不能本末倒置。我还会告诉他长时间玩游戏不仅会伤害视力,还容易形成冲动、暴躁、孤僻的性格,不利于他的健康成长。

4. 组织一次以互联网为主题的班会,让同学们针对网络的利与弊畅所欲言,探讨如何正确看待并合理使用网络。如此一来,让学生认识到他们应该学会运用网络为自己的成长服务,而不是成为被“网瘾”俘获的受害者。

教师资格证面试高分备考资料

面试备考: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考资料合集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