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12月4日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练习(中小学)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4日

每天学习一点,每天积累一点,每天攻克3道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从结构化开始突破教师资格证面试

一、一个老师新晋为班主任,便接手了一个新班级,但该班学生纪律很差,于是新班主任就对班上学生使用高压政策,即一人犯错,全班受罚。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1.提出观点,表明态度。这位新班主任在面对课堂纪律差的学生时,采用“一人犯错,全班受罚”的高压政策,我认为这是班主任缺乏管理能力和教育智慧的表现。题目来源于考生回忆

2.分析教师行为的原因和弊端。该教师的行为反映出以下原因:一是教育观念陈旧落后,不能平等、民主地对待学生;二是班主任对班级学生的特点缺乏了解,缺乏教育智慧。弊端:一是容易使学生反感,进而影响师生关系;二是此种做法容易使其他学生对犯错的学生有意见,这样会影响学生间的良好关系,更会影响良好班级体的建设。

3.提出改进的建议。建议教师:一要更新教育观念,摈弃传统的、落后的教育教学管理方法,切忌简单粗暴;二是要加强学习,多向领导、同事请教,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水平和班级管理能力;三要召开“以遵守纪律为荣,以破坏纪律为耻”的班会,通过表演、朗诵、讨论和辩论等活动,逐步引导学生争做遵守纪律的好学生。

二、某学校的一名青年老师穿拖鞋去上课。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1.提出观点,表明态度。教师穿拖鞋上课的行为,严重违反了教师职业道德的要求,更破坏了教师职业形象。对此,我非常不赞同。题目来源于考生回忆

2.分析老师行为的危害。教师的这种行为表现出的是一种对教师职业和对学生的不尊重。长此以往,既会降低教师的威信,有损教师良好的职业形象,同时又会对学生在校的行为习惯产生错误的引导。

3.提出改进的建议。一方面,教师要注重为人师表。教师要注意穿着得体,体现出严谨干练的气质,使自己更加符合教师职业形象,从而表现出对学生的尊重;另一方面,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教师要通过不断学习来提升内在素养,并加强对自己的要求,做一名优秀的教师。

三、你为什么想当老师?

参考解析:

1.从高度匹配的职业兴趣来阐述。一是我出身在教师家庭,受当教师的家人的影响,热爱上教师这个岗位;二是我从师范类院校毕业,为实现“教师梦”做好充足的专业准备。题目来源于考生回忆

2.从客观理性的求职需要进行具体阐述。我需要把自己学到的知识奉献给教育事业,而且我还需要经济独立,以及得到社会的认可。现在国家重视教育,教师待遇逐年提高,使我觉得教师职业比较稳定,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还能实现社会价值,进一步促使我选择教师这一职业。

3.点题升华,强调教师是长期稳定的职业追求。教育是立国之本,兴邦之道。好的教育离不开好的教师。假如我能成为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我会牢记这一真理,把教师这个职业当作自己的事业,勤于探索、勇于创新,不负师之使命,做一名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为中国教育之梦的实现尽个人绵薄之力。

教师资格证面试高分备考资料

面试备考: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考资料合集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