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12月7日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练习(幼儿面试)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7日

每天学习一点,每天积累一点,每天攻克3道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从结构化开始突破教师资格证面试

一、中班的明明经常攻击其他小朋友。作为老师,你怎么办?

参考解析:

1. 幼儿的情绪容易冲动,很容易表现出攻击行为,这种行为对幼儿的身心发展、良好品行的塑造以及日后的人际交往等都有着极大的影响。因此,我会对明明经常攻击其他小朋友的行为及时干预、矫正。

2. 阐述具体的解决办法。首先,我会观察明明平日里的表现,与其家人进行沟通,了解明明经常攻击其他小朋友的原因。其次,通过多种方式对明明的行为进行干预矫正。如果是其他小朋友拿了他的玩具,那么我不会盲目批评他,而是会慢慢和他讲道理,告诉他攻击其他小朋友是不对的,有问题可以找老师帮忙解决,使其感受到关心。如果是明明有错在先,我会通过隔离教育的方式,让他明白这样做是不对的,再通过情景模拟,引导他换位思考,体会其他小朋友的感受。最后,与明明家长沟通。我会向明明家长说明情况,并建议家长改变教育方式,注意做到奖惩得当。

二、小明在课间游戏时被其他小朋友抓伤了,家长很生气,直接到幼儿园投诉你,说你没尽好责任。假如你是这位老师,你会怎么办?

参考解析:

1. 幼儿在园期间出现问题,作为幼儿老师,确实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我不会对家长的投诉行为有抵触情绪,而是会妥善处理此事。

2. 与家长真诚地沟通。家长的这种行为是爱子心切的表现,是正常的。我会先关心小明的受伤情况,再向家长当面解释并道歉,承认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向其保证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尽力保障孩子的安全,也希望家长予以监督。

3. 解决小明和其他小朋友之前的问题。我会对抓伤小明的幼儿进行引导,了解情况,并对其进行教育,希望他以后能够控制自己,不伤害其他的小朋友,使其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4. 对幼儿之间的冲突行为加强教育引导。比如,通过游戏的方式告诉幼儿如何和睦相处,让幼儿扮演“串串门”活动,使他们在串门的过程中逐渐学会待人接物的态度和方法,引导他们互助互爱,不以自我为中心。

三、有些幼儿园老师认为,幼儿园工作就是一些喂饭、喂水、穿衣、梳头等体力劳动,简单又枯燥。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1. 幼儿教师的教育对象是3-6岁无生活自理能力或者生活自理能力差的幼儿,这就决定了幼儿教师需要做一些喂饭、喂水等保育工作。对于有些幼儿老师认为幼儿园工作简单枯燥,我认为其缺乏对幼儿教师职业科学的认识。

2. 幼儿教师的工作原则是“保教结合”,教师要通过一日生活常规培养幼儿良好的饮食、睡眠、盥洗、排泄等生活习惯和自理能力。因此,保育也是教育,并不是像有些老师认为的只是简单的体力劳动。如果老师要使幼儿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就需要不断思考,根据每个幼儿的年龄和性格特点花心思去组织设计每个环节的活动,这样就会使喂饭、喂水等活动变得有趣味,老师也会从幼儿的成长和变化中感受到快乐。

3. 幼儿教师应该摒弃这种错误观念,为自己制定每个阶段的职业发展规划,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反思,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

教师资格证高分面试备考资料

面试备考: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考资料合集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