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题目每日练习:3月27日

来源:233网校 2023-03-27 09:39:47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面试的第一个环节,由考官问两道问题,考生进行回答,限时5分钟作答。结构化的练习离不开日常积累,一起练练下面的两道试题吧!

历年结构化面试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题目每日练习:3月27日

1、上课的时候有同学看漫画,你怎么办? 教育教学类

参考解析:

学生的这种行为是不正确的,会影响学生的学习,我会及时干预。

首先,我会先用眼神或提高讲课音量等非言语提醒该学生。若该同学还是没有改变,我会走到这位学生的课桌边以引起学生的注意,制止课堂中看漫画这种行为。

其次,课后我会找到这位学生沟通,了解他在课堂上看漫画的原因。如果是因为他对漫画特别痴迷,那我会肯定他的兴趣爱好并鼓励他坚持自己的爱好,但我会告诉他课堂上是用来学习的,希望他能遵守课堂纪律;如果是因为我上课太枯燥、缺乏吸引力,那我会加强学习,提升课堂的趣味性。

最后,我会借此机会召开相关的主题班会,鼓励大家在遵守学校制度的情况下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不能耽搁自己的学习。

总之,学生在课堂上有各种不恰当的行为在所难免,我会利用教育机智灵活处理。

2、老师们一起参加教研活动,有些老师说觉得这个没用,怎么办? 人际关系类

参考解析:

针对这件事,我会积极处理。

首先,我会主动与这些老师沟通,询问他们有这种想法的具体的原因。

其次,我会找到领导,建议召开一次教职工会议,指出教职工要重视教学研究,用先进的研究方法积极投入教学改革,这样才能把最先进的方法、最现代的理念、最宝贵的知识传授给学生。

再次,我不会受其他老师影响,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总之,作为一名老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做好学生学习的促进者角色。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享一对一答疑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