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题目每日练习:3月30日

来源:233网校 2023-03-30 00:13:25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面试的第一个环节,由考官问两道问题,考生进行回答,限时5分钟作答。结构化的练习离不开日常积累,一起练练下面的两道试题吧!

历年结构化面试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题目每日练习:3月30日

1、新学期李老师班上来了个自闭症同学,她很担心,怕自己专业知识不足做的不好

参考解析:

作为一名教师,要培养自己多方面的综合能力,针对这种情况我会采取以下措施帮助李老师。

(1)建议老师首先阅读一些相关的书籍,要对自闭症的学生的特点和表现有所了解,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

(2)老师要树立信心,相信自己,同时也可以去咨询学校的优秀教师,向他们请教,学习他们的经验。

(3)老师可以与家长进行沟通,了解自闭症学生的个性特点,并在教学过程中,对自闭症同学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关爱。

2.老师上课不讲重点,课后办补习班,收费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首先,忙于做家教势必会扰乱正常教学秩序,教师的工作中心应是三尺讲台,而绝非学校之外的家庭和社会的某一角落。如果听任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等副业,必定会分心分神,从而大量挤占备课、反思、总结等教学准备时间,长远看来将严重影响正常教学。

其次,教师从事有偿家教,无疑会加重学生家庭的经济负担。当前,学生之间的竞争压力也很大,每个家长都想让自己的孩子多学点,在这种情形下,老师们私自开设补习班,不仅让学生无所适从,压力倍增。额外的学费加重了家庭的经济负担,也不利于促进教育公平。

再次,有偿家教违法违规。有偿家教行为既违背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为人师表的要求,又违反了相关教育条例法规,既抹黑了教师的形象,也模糊了教师的职责。

因此,我认为教师还是应当以主业为重心,安心做好分内工作。诚然,做有偿家敦能够让教师收获金钱上的利益。但教师的天职是教书育人,为了赚钱而将注意力转移在学校之外明显是本末倒置。让孩子们在公平的环境下不断学习和成长,这才是人民教师应有的追求。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享一对一答疑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