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题目每日练习:3月31日

来源:233网校 2023-03-31 00:14:17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面试的第一个环节,由考官问两道问题,考生进行回答,限时5分钟作答。结构化的练习离不开日常积累,一起练练下面的两道试题吧!

历年结构化面试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题目每日练习:3月31日

1、同学当着你的面扔垃圾,你怎么做

参考解析:

首先,随手扔垃圾本身就是不好的行为,不利于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作为教师看到这一幕,我不会直接批评他,而是希望将这一事情当作一次很好的德育机会。

其次,我会以幽默的方式避免学生尴尬和自尊心受挫。用温和且轻松的语气问学生是不是抓疼垃圾啦?是不是不小心手滑了,垃圾才会跑到地上。

再次,我会告诉学生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是每一个公民应尽到的责任,不乱丢垃圾从我做起。

最后,我会组织开展爱护环境为主题的班会,让更多地学生提高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培养良好文明的班风。

2、如果你当上了教师,今后你有什么职业规划?

参考解析:

作为一名新教师,我会从短期,中期和长期三个方面给自己提出要求。

首先,我的近期规划是尽快融入工作环境。熟悉同事并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掌握自己工作所需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技能。通过研读课程大纲、认真备课、广泛吸取同事和领导的意见和经验,不断完善课程内容,提升教学技能,迈好教师生涯第一步。

其次,我的中期规划是不断学习,重视理论基础并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认真开展教研工作,积累教学经验,积极参与科研任务实现质的提升。

最后,我的长期规划是关注学生的点滴变化,理解学生,欣赏学生,并针对他们的个性特征因材施教,成为学生信赖的朋友与导师。同时,我也会积极推进班级或者学校建设,实现组织目标,为教师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享一对一答疑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