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小学面试真题 > 小学数学面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小学数学面试真题:两位数乘整10整100

来源:233网校 2021-12-20 10:08:22

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两位数乘整10整100

1.题目:三年级《两位数乘整10整100》片段教学

2.内容:

两位数乘整10整100.png

3.基本要求:

(1)试讲约10分钟;

(2)引导学生进行小组讨论;

(3)结合教学内容,适当板书。

【教学过程】

参考解析:

一、创设情境,引入新课

出示小红家刚开的水果店的图片并提问:仔细观察图片大家都看到了什么?在图中能发现哪些数学信息?水果店进货第一天小红遇到了一个难题,新进的橙子每盒6个,小红想知道10盒一共有多少个橙子?请同学们帮一帮她,一共有多少个橙子?该如何列式呢?

学生回答,教师总结

教师进一步提问:这个式子又该如何计算呢?

学生回答,教师总结。

二、合作探究,学习新知

1.教师引导学生思考,探究方法,自己动手算一算,请学生回答。

学生回答。

教师肯定学生的做法并提出表扬,接下来让学生继续计算下面几个题目,并思考能发现什么规律?

两人为一小组,进行计算,相互交流,教师请学生回答发现的规律。

教师对该生做出肯定性评价,引导全班学生重新观察以上5个式子,一起说出一个数乘10所得的结果就是先把前边的数相乘,再在所得的积后边添上一个零。

2.接下来,小红又遇到一个难题:想计算苹果每盒12个,20盒一共有多少个苹果呢?

(1)小组讨论,全班交流,教师巡视每个小组的讨论情况并加以指导。

(2)引导学生观察上式,并说出是如何计算出来的?

学生争先恐后的发言,并表述原因。

最后师生共同总结两位数乘整10的乘法如何计算:两位数乘10所得的结果就是先把0前边的数相乘,再在所得的积后边添上一个零。

三、巩固运用,实践创新

出示教材做一做,把全班分成2大组,每组做4个小题,看哪个组算得又快有准。

四、总结体会,反思提升

通过本节课的学习,你有哪些收获?

师生共同总结:两位数乘10所得的结果就是先把0前边的数相乘,再在所得的积后边添,上一个零。

五、课后作业,拓展延伸

回家后观察身边有哪些事情会用到两位数乘整10的计算,并用自己喜欢的方法计算出结果。

六、板书设计:略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  具体面试考试安排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教资面试微信学习群 扫码进入↓↓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