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小学面试真题 > 小学数学面试真题

小学数学教资面试试讲题目:《两、三位数乘一位数》(不进位)乘法

来源:233网校 2022-11-21 09:04:07

小学数学教师资格证面试主要有结构化、试讲、答辩三个环节,考试内容主要是小学数学教材内容的片段试讲,平时可通过对小学数学教资面试试讲题目的练习,熟能生巧,掌握试讲方法与技巧,练就教师范。

小学数学教资面试试讲题目:《两、三位数乘一位数》(不进位)乘法

1.题目:两三位数乘一位数

基本要求:

(1)试讲时间约10分钟;

(2)通过创设问题情境,指导学生进行练习,并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

(3)教学中应引导学生利用乘法来进行口算;

(4)教学过程中有适当的板书设计。

答辩题目:1.在本节课的教学过程中,你是如何设计探究两、三位数乘一位 数的?

2.两三位数乘一位数的算理是什么?

试题解析:

参考解析:【教学过程】

一、情境导入

创设情境:“六一”儿童节快要到了,为了给大家过一个开心且富有意义的节日。羊村长带喜羊羊和其他小羊们给他们的村落植树。

教师展示图片,图片上呈现植树的场景,一共需要给这些小树浇多少桶水呢?该怎么列式呢?

让学生思考。

二、新课讲授

1.学生小组交流讨论

2.引入符号,加强符号意识

教师提问如何用字母表示乘法结合律吗?

学生回答,教师提问要学生比较加法交换律和乘法交换律、加法结合律和乘法结合律,能发现什么规律。

学生回答,教师总结。

三、巩固运用,实践创新

出示教材做一做,填一填。

四、总结体会,反思提升。

师生共同总结今日学习。

五、课后作业,拓展延伸

寻找身边的生活例子,用乘法结合律来解决问题。

六、板书设计:略

以上小学数学教资面试试讲题目来源于考生回忆,仅供备考学习参考。更多小学数学教资面试试讲题目进入233网校题库查看>>

对于教资面试报名,你有什么疑问,扫码加入教师资格证面试陪考群,你的疑问,在这都能得到解答。

手机扫二维码
加入面试微信群>>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过关?233网校面试至尊班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0元领课,先来免费学习>>

成绩关注>>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报考关注>>2022下半年教资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