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教资笔试主观题不会写?看这篇就够了,建议收藏!

作者:233网校-刘优优 2021-09-17 09:59:15

2021下半年教资笔试考试倒计时:44天,眼看着考试的日子一天天临近,大家是不是心里越来越不安起来呢?

才刚开始备考,考试前学得完吗?

知识点太多,根本记不住怎么办?

已经复习完一轮,但抓不住重点?

主观题不会写,不知道从何下笔?

……

相信大家都遇到了以上这些问题,不用担心,任何问题都会找到解决办法的!接下来学霸君就来给大家支招啦!

教师资格证难考吗?其实不管什么考试,只要用对方法,选对备考资料,就算备考时间不充足,也能利用有限的时间高效地备考,顺利通过考试!

一、首先,大家要认清的一个事实就是:备考时间真的很有限,这个时候厚厚的教材已经没有多大价值了,但是每个重要考点都必须掌握,那么高频考点速记就可以派上用场啦!

教资高频考点速记是一本根据历年真题提炼出重要考点,两个科目重点汇聚于一书的仅80页的小册子,随看随学,高效提分!立即领取>>

:目前高频考点速记纸质版只有小学版,幼儿和中学高频考点请下载电子版查看,立即下载(第12批资料)>>

二、主观题在教资笔试中占据大比例分值,但主观题也正是大部分考生最头疼的一环,怎么学才能拿高分?

1、科目一主观题包括材料分析题和写作题,在科目一综合素质中,材料分析题会有三个大题,每道14分,共42分。而且从历年真题可以看出,每年的考查方式非常固定,分别是考职业理念三观,教师职业道德,阅读理解,所以,备考科目一的材料分析题,只要把相关的考点背熟,答题的时候套用模板就行了,是不是so easy?

材料分析题考点及答题技巧下载>>

科目一材料分析题.png

2、科目一还有一个让人发愁的题就是写作题了,写作题一般都是给出一段材料,要求根据材料写一篇800-1000字的论说文,这就需要有一定的素材积累和论述能力了。

历年作文真题,写作素材,高分作文万能模板,作文写作技巧都给你准备好了,速速来领>>

教资科目一写作题素材及写作技巧下载

写作题.png

3、相对于科目一,科目二的主观题题型就比较多了,有简答题、材料分析题、教学设计题等,题型多样,考察的知识点繁多,加上科目二主观题出题没有任何规律可循,这就导致科目二主观题难度更大了!

首先说简答题,简答题在科目二中占分30分以上,但简答题相对于其他主观题来说是比较简单的,233网校老师精心整理了中小幼科目二常考简答题,并总结了这些常考点的记忆口诀,帮你轻松拿下简答题。【教资科目二简答题下载(第15批资料)>>

再说材料分析题,科目二的材料分析题虽然没有科目一的材料分析题那么有规律可循,但是只要掌握其涉及的考点,并按照材料分析题解题思路进行解答,也能快速突破,拿下高分!【教资科目二材料分析题高频考点及答题思路(第6批资料)>>

对于非师范生来说,一看到教资科目二的教学设计题肯定很懵,感觉毫无头绪,不知道从何下手。但是教学设计题占了40分呢,这个分可不能丢!其实,教学设计题是有模板可以套用的,考试的时候只要套上通用的模板,就能拿到理想的分数。【教资科目二教学设计题万能模板下载(第16批资料)>>

以上就是学霸君给大家备考的一点点建议和资料分享了,能不能顺利通过考试,还是要看大家是否用心备考、是否能坚持到最后,加油!胜利永远属于最努力的人!

划重点>>教资笔试50个必掌握考点(各科目)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教资笔试微信学习群 扫码进入↓↓

教师资格证笔试微信群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j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