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公布,考教师证内卷有多严重?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2-03-18 16:51:05

从教资国考改革后,教资报考人数一路飙升,从最初的几十万到几百万到上千万级别的报考人数,越来越卷。双减也没浇灭教师资格证考试热度。

历年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

一、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

3月12日教师资格证考试结束后,各地陆续发布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目前已经7省和多个市发布报考人数。具体如下:

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

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

从已经发布地区来看,大都数和去年同期报考人数呈现相当水平,部分地区报考人数略有下降。

其他地区报考人数陆续发布中,发布后会在233网校考试信息查询系统中发布。

点击查询各省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

二、教师资格证考试为什么这么卷?

1、教师福利待遇越来越好

近年来,教师福利待遇逐步提高,国家发布多个政策文件,确保落实中小学教师的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应当不低于或者高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在新教师法修订草案中,还提出,国家建立教师荣誉表彰制度,设立国家教师奖。大环境下,教师越来越受到重视,薪资待遇提升是必然。

2、多个证书多条出路

另一方面,大学毕业生再创新高,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突破1000万人,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到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在高压的就业竞争之下,持证就意味着多了一条出路。从教师资格证报考人群的比例来看,在校生和非在校生呈现1:1的比例。不少综合性大学毕业生“拿两证”成了标配,这两证就是学位证和教师资格证。

三、考教师资格证如何卷出圈?

教资笔试整体通过率在30%左右,你的考试分数必须挤进前30%,才能卷出圈。

1、未雨绸缪,抓住报考机会

2021年底,教师法草案修订征集意见稿发布,在教师法草案修订征集意见稿中,对教师资格证报名的学历、专业、学位都有限制。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

①报名学历提升

幼儿:要求专科及以上学历;

中小学: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

普通高校教师:要求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②专业限制:学前教育专业/师范专业/其他相关专业;

③学位限制:本科及以上学历需要获得学位

现在不考,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考了,所以趁现在,新教师法草案政策暂未实施前,抓住机会报考,预计2022年暂不会实施。

测测你是否符合报考教师资格证条件>>

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2、巧学习少走弯路

若新实施,很多人都会不符合报考条件,我们要抓好珍贵的报考机会,做好万全准备一次拿下教师资格证。

近些年,随着教师资格证考试越来越卷,考试难度也越来越大,出题角度越来越灵活,自学考生会觉得越来越吃力。如果有老师指点学习,跟着课程学习,会轻松不少。

233网校教师资格“书课题三体包”上线,价值149的教材精讲班+价值30元/本的教材+价值99元/科的VIP题库,价值278的课程、教材、题库仅售99元,超高性价比。跟着老师学习,精细梳理教材考点,打牢基础,出题在怎么刁钻,都不怕。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笔试图书礼包体验“书课题三体包”。

二维码12.jpg

报名时间>>2022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备考资料>>教资教学设计模板+思维导图下载

教资报考门槛将提升,珍惜报考机会,抓住新法改革前报考机会拿下证书。课程试听>>

进入教资微信群 和同考小伙伴一起学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