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2022上半年教资笔试想一次通关?考前五大提醒必须看!

作者:233网校-刘优优 2022-03-03 15:21:33

2022上半年教资笔试考试即将来临,你是否还在为考试防疫要求有哪些、需要准备什么材料而烦恼?你是否还在担心不清楚自己会被分配到哪个考点而焦虑不安?你是否还在盲目刷着题心里却很没谱?学霸君怎么能够允许你们有这些困扰呢?以下”考前五大提醒“帮你解决考前焦虑,祝您一次通关!

考前提醒一:按照各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准备好相关防疫材料,否则将无法进入考场考试!

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将于3月12日进行,在考前大家一定要看清楚当地疫情防控公告,以免到考试时因不符合防疫要求而不能进入考场!各地防疫要求不一样,大家一定要看清楚各自所在省市发布的公告,准备好相关防疫材料,否则将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全员需要核酸检测的地区:河南、四川、安徽、海南、天津、宁夏、浙江、河北、贵州、广东、湖南、云南、甘肃、黑龙江、北京、陕西、江苏、山东、上海(不断更新中……)

部分地区暂未发布新的防疫须知,请随时关注各官网动态,或者收藏关注各省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疫情防控要求汇总

教师资格证考试赴考清单整理如下:

1、身份证、准考证(二者缺一不可)

2、考试文具:0.5mm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擦、尺子。(尺子为非必需品,按需求自行携带)。

不得携带书籍、资料、包等物品,严禁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电子设备(如手机)如有违反,按照违规舞弊处理。若涉嫌考试泄密、替考等触犯刑律的,将由公安部门严肃查处并追究刑事责任。

3、防疫材料:口罩、健康码、体温登记表、核酸检测等(各地要求不同,详见当地防疫通知)各省2022上半年教资笔试防疫材料体温检测表/健康承诺书下载>>

考前提醒二:关注教资笔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提前打印好准考证,提前熟悉考场位置和环境

2022上半年教资笔试准考证打印时间3月7日-12日,各位考生应尽早打印好准考证,统一使用A4纸打印,黑白或彩色均可。【

教资准考证打印注意事项:

1、认真核对姓名、照片、准考证号、考试地址等是否显示正确。(《准考证》姓名与身份证上的姓名不一致会导致考生无法参加考试和认定教师资格证。)

2、如遇到网络繁忙,或考生电脑网速太慢而导致准考证上相片无法正常显示,请对网页进行刷新,直到能正常显示相片方可打印。或者避开网络高峰期打印。

3、准考证是考生参加考试的凭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任何内容。

打印好准考证后会发现准考证上会有具体的考点及座位安排。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场安排查询系统已上线,汇集了各省历年教师资格证考点,现在可查询自己可能会安排到哪些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点安排查询>>

300-180.jpg

考前提醒三:了解并掌握各科目各题型答题技巧,临考冲刺提分!

教资考试简答题怎么作答?

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分析题答题模板

教资作文会考什么?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作文预测

拿下教师资格教学设计40分,这5个环节必须学会

考前提醒四:进行考前模拟,学会合理分配考场答题时间

每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都有考生抱怨题没做完,作文没写满规定的字数,究其原因主要是考前没有进行规范的模拟测试,没有合理分配好答题时间,学霸君在这里郑重提醒大家:考前一定要严格按照考试规定的时长(120分钟)进行几轮模拟考试,熟悉考试氛围,合理分配答题时间。以下是学霸君根据各科目题型、题量和考试难度总结的答题时间分配,供大家参考!

教资考前冲刺模拟试题合集(各科目)>>

科目

题型

题量、分值

建议做题时间

考试总时长

科目一

单项选择题

29(58分)

20分钟

120分钟
(上午9:00-11:00)

中小幼综合素质

材料分析题

3(42分)

40分钟

写作题

1(50分)

55分钟

涂卡时间

5分钟

科目

题型

题量

建议做题时间

考试总时长

小学科目二

单项选择题

20(40分)

20分钟

120分钟
(下午13:00-15:00)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简答题

3(30分)

20分钟

材料分析题

2(40分)

35分钟

教学设计题

6选1(40分)

40分钟

涂卡时间

5分钟

科目

题型

题量

建议做题时间

考试总时长

幼儿科目二

单项选择题

10(30分)

10分钟

120分钟
(下午13:00-15:00)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

简答题

2(30分)

20分钟

论述题

1(20分)

20分钟

材料分析题

2(40分)

30分钟

活动设计题

1(30分)

40分钟

涂卡时间

5分钟

科目

题型

题量

建议做题时间

考试总时长

中学科目二

单项选择题

21(42分)

20分钟

120分钟
(下午13:00-15:00)

中学教育知识

辨析题

4(32分)

20分钟

简答题

4(40分)

30分钟

材料分析题

2(36分)

45分钟

涂卡时间

5分钟

考前提醒五:备好考前十页纸,临时抱佛脚专用!

教资考前十页纸,是教师资格各科目几十页甚至几百页的知识点浓缩出来的精华,全都是必背考点/高频考点,详细标注各考点常考题型,是教资考生临时抱佛脚的专用资料!

教资考前十页纸下载>>

在考后,233网校会及时发布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真题,考完一起看真题,对答案!点击查看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答案】

真题获取方式一

在线估分>>2022上半年中学综合素质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真题获取方式二

小程序估分>>扫码进入教师资格证真题估分小程序↓↓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估分

报名关注: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订阅报名提醒

资料下载:【作文素材】【思维导图】【历年真题】【学霸笔记

教材领取:【新版教材】【高频考点小册子】【历年真题册

任性刷题:【教资题库免费在线刷题】【答题闯关赢奖品

教资报考门槛将提升,珍惜报考机会,抓住新法改革前报考机会拿下证书。课程试听>>

进入教资微信群 和同考小伙伴一起学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j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