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心理学试题

山东省201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心理学》标准预测试卷(7)

来源:233网校 2010年4月14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三、填空题(请将正确答案填在横线上,共12分)。
26、在班集体建设中最关键的因素是__________和__________。

27、根据知识本身的存在形式和复杂命题学习程度,知识学习可以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

28、__________是美国著名心理学家,他采用实证主义的取向,使教育心理学研究走向了科学化的道路,是科学教育心理学的开创者,是第一个系统论述教育心理学的心理学家。被称为__________

29、知识学习能给__________提供理论基础,从技能学习目的的确定到对技能学习内容的分析、操作,都是在有关知识的指导下进行的。

30、根据学习理解程度,学习可以分为__________和__________两大类。

31、__________和__________是学习策略的核心成分,其中__________是更高级的一种策略,教学中常用的谐音、歌谣、口诀等方法都属于__________。

32、__________儿童只有在特殊的教育措施下,才能接受教育而获得身心发展,因而也属于特殊儿童,他们的特殊性主要在社会交往障碍方面。

33、建构主义学习理论是当今教育心理学领域正在兴起的一种理论倾向,是对学习的认知理论的一大发展。它的出现被人们誉为__________。

34、__________是在反复直观的基础上依据直觉的经验自发完成的,它只反映一类事物的表层的共同特性。

35、__________被认为是创造性思维中的核心方法。

36、美国心理学家柯尔伯格提出了__________的顺序原则,并认为__________是可以通过__________过程加以培养的。
37、桑代克提出学习不是建立观念之间的联结,而是建立__________(S—R)联结,即在一定的刺激情境与某种正确反应之间形成联结,其中不需要观念或思维的参与。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