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教育学试题

2014年河南中学教师资格证考试高频考点试题及答案(1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8月24日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
判断下列命题的正误。请将正确的在题后的括号内打“√’’号。错误的打“X”号。

1.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的最基本方法是榜样示范。(  )
2.注重培养学生探究态度和能力的课程叫做研究型课程。(  )
3.深入实际、了解学生,是教师写好学生操行评定的基本前提。(  )
4.启发性原则是为了处理好教学中获取新知识与保持旧知识之间的矛盾而提出的。 (  )
5.在教育史上,赫尔巴特是第一个将心理学作为教育学理论基础的教育家。 (  )
6.根据学生学习是被动的还是主动的。可以区分接受学习和发现学习。(  )
7.概念和规则都有变式例子,都可设计变式练习。(  )
8.科学技术和经济持续发展对教师职业道德的新要求是创新。(  )
9.依法执教是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必然要求。(  )
10.教师公正,教育必然公正,所以二者是一回事。 (  )
11.教育政策是政策主体对不同的教育利益关系进行价值选择的过程。 (  )
12.高中阶段的学生一般都在11—18岁。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  )
13.教师任用、调配政策属于教育经费政策。 (  )
14.课堂观察的客体是学生的学习行为。 (  )
15.学生的神态表情包括眼神、面部表情、形体动作。 (  )
16.新的评课文化中,在评课者和被评者的关系中彼此交流,发表观点,其核心是民主。 (  )
17.组织和建设良好的班集体是班主任工作的中心任务。 (  )
18.班级的软文化即反映一个班级的班风或制度建设情况。 (  )
19.中学团小组的成立。要经上级团组织批准。 (  )
20.班内分组教学是现代学校中最典型、使用最为普遍的课堂教学组织形式。 (  )
21.班级授课辅助的教学组织形式是复式教学。 (  )
22.只要备好课,就一定能上好课。 (  )
23.教学评价的指导思想是选拔适合教学的学生。 (  )
24.中学教师教学研究的课题一般应来自学术前沿中的问题。 (  )

过关宝典2014河南教师资格“内部资料”超强预测!

考试资料:河南省教师资格教育理论考试各章重点(6科)

历年真题:河南教师资格证考试历年真题

最后“省考”:2014河南教师资格“两学”VIP班,浓缩高频考点,带你短时秒杀!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