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心理学试题

2012年江西教师资格《中学心理学》冲关密卷及答案(5)

来源:233网校 2012年4月5日

三、是非判断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
1.迁移广泛存在于各种知识、技能、行为规范与态度的学习中。( )
2.陆钦斯的“量杯”实验是认知结构影响迁移的一个典型案例。( )
3.根据个体反应活动的形式不同,可将知识分为陈述性知识和程序性知识。( )
4.学习定势属于学习心向。( )
5.一般来说,模象直观的效果比实物直观好。( )
6.随着学习的进行,人的精神状态和注意力不会发生变化。( )
7.资源管理策略是一种将新学材料与头脑中已有知识联系起来从而增加新信息的意义的深层加工策略。( )
8.低创造性者的智商水平可能高,也可能低。( )
9.态度与品德作为社会学习的一项内容,可以通过观察、模仿榜样的行为而习得。( )
10.课堂气氛是指课堂里某些占优势的态度与情感的综合状态。( )
11.对于情感以及道德行为表现的评价常常采用测验性的评价手段,如案卷分析、观察、问卷量表以及谈话等。( )
12.根据教师的需要和不同时期所关注的焦点问题,教师的成长经历可以划分为关注生存和关注学生两个阶段。( )
13.群体凝聚力是指群体对每一个成员的吸引力,所以群体凝聚力对课堂管理功能的实现没有影响。( )
14.在通常情况下,课堂气氛可能分为积极的、消极的和对抗的三种类型。( )
15.最早研究群体动力的心理学家是布卢姆。( )

四、情境分析题(共25分)
(一)(本大题共3小题,每小题4分。共12分)
扇动一张纸,一个孩子感到空气在脸上拂过。过了一段时间,在有风的一天,他感到了风。因此他觉得风的形成是由于树的晃动。
1.你认为这种因果表征处于思维发展的哪一阶段?( )[单选题]
A.感知运动阶段
B.前运算阶段
C.具体运算阶段
D.形式运算阶段
2.儿童心理认知四个阶段的发展论,其提出者是( )。[单选题]
A.洛克
B.皮亚杰
C.孟子
D.荀子
3.处于这一阶段的儿童具有以下哪些特征?( )[不定项选择题]
A.反射
B.客体永恒性
C.能运用语言或较为抽象的符号来代表他们经历过的事物
D.据一种事物的表象推出另一种事物的表象
(二)(本大题共2小题。第1题6分,第2题7分,共13分)
一位热情的教师为给学生提供一个更有情趣的学习环境,新学年开始时对教室进行了一番精心的布置。教室内周围的墙上张贴了各种各样、生动有趣的图画,窗台上还摆放了花草、植物,使教室充满了生机。
1.这位教师的做法会产生什么后果?( )[单选题]
A.分散学生注意力
B.使学生集中精力学习.
2.根据心理学,这位教师的做法违背了哪一个规律?( )[单选题]
A.强度对比规律
B.差异律
C.注意的规律
D.蝴蝶效应

最新试题:

江西省201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机考真题和最新试题(中学)

2012年教师资格考试备考试题专题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