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心理学试题

2012年江西教师资格《中学心理学》冲关密卷及答案(5)

来源:233网校 2012年4月5日

三、是非判断题
1.√【解析】略。
2.×【解析】陆钦斯的“量杯”实验是定势影响迁移的一个典型案例。
3.√【解析】略。
4.√【解析】略。
5.√【解析】略。
6.×【解析】一般说来,人的精神状态和注意力存在三种变化模式:先高后低、中间高两头低、先低后高。因此人的精神状态和注意力不是一成不变的。
7.×【解析】将新学材料与头脑中已有知识联系起来从而增加新信息的意义的深层加工策略,是精细加工策略。
8.√【解析】略。
9.√【解析】略。
10.√【解析】略。
11.×【解析】对于情感以及道德行为表现的评价常常采用的评价手段是非测验性的。
12.×【解析】根据教师的需要和不同时期所关注的焦点问题,教师的成长经历可以划分为关注生存、关注情境和关注学生三个阶段。
13.×【解析】群体凝聚力是指群体对每一个成员的吸引力,群体凝聚力对课堂管理功能的实现有重要影响。
14.√【解析】略。
15.×【解析】最早研究群体动力的心理学家是勒温。

四、情境分析题
(一)1.C
2.B
3.CD
(二)1.A
2.C

最新试题:

江西省201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机考真题和最新试题(中学)

2012年教师资格考试备考试题专题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