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心理学试题

2012年江西教师资格《中学心理学》冲关密卷及答案(5)

来源:233网校 2012年4月5日

一、单项选择题
1.A【解析】略。
2.B【解析】智商简称IQ。
3.A【解析】布鲁纳提出的发现学习和接受学习;观察学习是班杜拉提出的概念。
4.A【解析】略。
5.A【解析】新旧经验的整合过程是迁移的实质。
6.A【解析】言语直观是在形象化的语言作用下,通过学生对语言的物质形式(语音、字形)的感知及对语义的理解而进行的一种直观形式。对历史生活的领会不能缺少言语直观。
7.C【解析】定向阶段了解了一些基本的动作机制,而模仿阶段则试图尝试做出某种动作。
8.B【解析】课堂常规是每个学生必须遵守的最基本的行为准则。
9.C【解析】略。
10.C【解析】教师威信是教师在学生心目中的威望和信誉,反映一种师生关系。
11.C【解析】考试焦虑症的形成是多方面的,单纯处理好学生的心态远远不够。
12.C【解析】不能抗拒诱惑显然是意志薄弱。
13.A【解析】卡特尔在对各种测验题目进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流体智力和晶体智力理论。
14.A【解析】巴甫洛夫提出了经典性条件作用论;桑代克提出了尝试一错误说;托尔曼提出了有关学习的认知地图理论;斯金纳提出了操作性条件作用论。
15.B【解析】喜欢听地道的英语是对信息任务本身产生兴趣,而其他三个选项都是为了某种目的而学习英语,属于外部动机。

二、多项选择题
1.ABD【解析】教育心理学的核心研究内容是学习过程,而非教师。
2.ABC【解析】自我意识包括三种成分:自我认识、自我体验与自我监控。
3.BCD【解析】行为主义基本主张有客观主义、环境主义和强化。
4.BDE【解析】成就动机主要由认知的内驱力、自我提高的内驱力和附属的内驱力组成。
5.ABCDE【解析】两任务的共同成分可以是学习材料、环境线索、学习结果、学习过程、学习目标等方面的,也可以是态度、情感方面的。
6.ABCD【解析】操作技能的形成可以分为四个阶段即操作定向、操作模仿、操作整合和操作熟练。
7.ABC【解析】教授心智技能或策略的主要目的就是使学生学会学习、学会解决问题,成为一个自主的、自我调控的有效的学习者。
8.ABCDE【解析】价值内化水平不同,态度也发生多种程度的变化,从最低水平开始,依次是接受、反应、评价、组织和性格化。
9.ABCDE【解析】选项中所描述的皆为专家的特征。
10.ACE【解析】道德认知和态度定势是影响态度与品德学习的内部条件。

最新试题:

江西省201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机考真题和最新试题(中学)

2012年教师资格考试备考试题专题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