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心理学试题

2014下半年江西中学心理学强化练习(4)单选题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1月10日
  • 第2页:答案及解析
1.C【解析】在现代教育科学体系中,教育学是基础学科。
2.B【解析】政治制度决定着受教育的权利。
3.A【解析】“陵节而施”是指超出学生的发展水平来施予教育。这违背了人发展的顺序性规律。
4.A【解析】福勒和布朗根据教师的需要和不同时间所关注的焦点问题,把教师的成长划分为教学前关注、早期生存关注、教学情景关注和关注学生四个阶段。
5.C【解析】根据学校教育的层次,把教育划分为基础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
6.C【解析】社会本位论的基本主张是以社会的稳定和发展为教育的最高宗旨,教育目的应当依据社会的要求来确定,注重培养合格的公民。
7.A【解析】题干所述是学科课程鲋特点。
8.C【解析】“长善救失”是指教书的人,要善于发现并纠正学生的失误。“过少、过急、过难、过易”这四种毛病都在于没有把心思真正用到学习之上,教书的人知道了学生的这些心思,才能对症下药,纠正这类毛病。
9.C【解析】模仿毫无疑问是教育中的一个重要因素,但人类的模仿与动物本能活动的区别还在于其意识性和目的性。
10.D【解析】教育工会是群众组织,不属于学校行政组织机构。
11.C【解析】若单纯强调人的自然属性,就看不到教育对促进人的社会性的作用,而导致遗传决定论。
12.D【解析】考试的核心环节是命题。
13.D【解析】德育的个体功能的发挥应注意两个问题:(1)个体功能的发挥必须充分尊重道德学习个体的主体性;(2)品德发展实质上是人的文明化或社会化。
14.C【解析】题干是班级民主管理的概念阐述。
15.D【解析】这是社会本位教育目的论的主要观点。
16.D【解析】班级建设的内容包括班级建设目标,实现目标的途径、具体方法和工作程序,其中,班级建设目标的制订最为重要。
17.B【解析】我国学者经过20世纪50年代对马克思主义教育学的吸收、消化,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尝试编写具有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学。
18.B【解析】教学内容既是人类千百年来文化的积聚,也是师生活动的中介。
19.A【解析】通过课外辅导,可以使学生对课堂教学中学到的知识加以拓展,因此它是上课的必要补充。
20.D【解析】人的行为是人内心世界的真实表现,道德行为是一个人道德认识、情感、意志的反映。

考前都关注什么?

江西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江西教师资格证考试,题目做会100%通关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8年培训经验,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