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心理学试题

2014下半年江西中学心理学强化练习(4)多选题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1月10日
  • 第2页:答案及解析
1.ACDE【解析】教学工作以上课为中心环节。其余四项不属于教学活动的中心环节。
2.ACE【解析】l632年,捷克著名教育家夸美纽斯在总结前人和自己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出版了《大教学论》。该书最早从理论上对班级授课制做了阐述,为班级授课制奠定了理论基础。
3.BD【解析】“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体现因材施教原则,即进行德育要从学生的思想认识和品德发展的实际出发,根据他们的年龄特征差异进行不同的教育,使每个学生的品德都能得到最好的发展。“因势利导,循循善诱”体现疏导原则,即善于把学生的积极性引导到正确的方向上来。
4.DE【解析】我国学校德育内容主要有政治教育、思想教育、道德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
5.ACD【解析】知识广博是教师应具备的最基本的专业素养而非能力要求,改善实践与题干无关。
6.ABD【解析】CE两项与题意不符。
7.ABDE【解析】略。
8.ABCE【解析】复式教学只是我国广大农村中小学使用的一种组织形式,在世界上的影响不大。
9.ACD【解析】陶冶法的方式有人格感化、环境陶冶、艺术陶冶三种。
10.BDE【解析】直线式、职能式、直线职能式是班级组织机构微观建制的形式。
11.ABCE【解析】略。
12.ACE【解析】BD两项属于职权影响力。
13.BCD【解析】柯尔伯格认为人的道德认识的发展经历了前习俗水平,习俗水平和后习俗水平三个水平。
14.ABCD【解析】E项的内容是贯彻直观性原则的要求。
15.ABCD【解析】教学相长是《学记》提出的观点。

考前都关注什么?

江西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江西教师资格证考试,题目做会100%通关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8年培训经验,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