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初中面试真题 > 初中信息技术面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信息技术面试真题初中:添加滤镜

来源:233网校 2022-04-26 16:41:54

2022年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微信扫二维码
获取面试真题>>
中小学教资面试结构化真题及答案

教师资格证信息技术面试真题初中:添加滤镜

点击下载更多初中信息技术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1题目:添加滤镜

2.内容:

Photoshop7.0中提供了大量的滤镜。滤镜的功能非常强大,使用不同的滤镜可以轻而易举地实现图像的扭曲、交错、变形或显示三维效果。各种滤镜被列入不同的滤镜组中,分别放置在14个子菜单中。滤镜的使用十分简单,只要选择了调整的图像或图像中的某个图层后,单击“滤镜”菜单,然后选择某个滤镜进行设置就可以了。

制作海报中的地球,并使它有发光的效果(如图5-3)。

图5-3.png

(1)启动Photoshop,打开“追逐时光1.psd"文件和“地图 jpg”文件。在“地图”上建立一个正圆选区将其移动到“ 追逐时光1.psd"中,将自动产性的新图层命名为“地球。按住Ctrl键,点击该图层,形成地球选区,调整大小及位置。

(2)在“地球”图层上新建“地球1”的图层,设置前景色为黑色,背景色为白色,选择线性渐变,在圆形选区内拖出渐变效果。

(3)右击“地球1"图层,在弹出的菜单中依次选择“混合选项→图层样式→强光"命令,从而将地球显现出来。

(4)依次打开“滤镜”菜单→“扭曲”→“球面化”命令,在弹出的“球面化” 的对话框中完成默认参数设置(如图5-8所示)。可重复上述滤镜步骤,给地球增加立体感。第二次设置“数量”为50%。

图5-8.png

(5) 在“地球1"图层上新建“光晕”的图层,执行“选择- +羽化”命令,设置“羽化半径”的参数为15,然后依次打开“选择- -修改→拓展”命令,设置“拓展量”为6像素。

(6)设置前景色为白色,执行“编辑+填充”命令,用前景色填充。

(7)单击“光晕”图层,按Delete键,此时地球周围出现-层光晕。

(8)保存文件,命名为“追逐时光2.psd"。

利用Photoshop的滤镜制作水中花的图像效果。

3.基本要求:

(1)根据教材中的逻辑进行10分钟试讲。

(2)让学生学会使用滤镜进行修图,并提升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

(3)试讲过程中要体现和学生之间的互动。

参考解析: [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教师通过多媒体展示原版的“追逐时光”的图片和利用Photoshop滤镜制作好的海报中的地球的图片,询问学生对于这两幅作品带来的视觉效果。预设学生回答:第一张图片有点空,第二张图片增加了神秘感,而且地球还会发光,整体图片更具科幻的感觉。

教师讲解:这就是滤镜的应用效果。使用不同的滤镜可以轻而易举地实现图像的扭曲、交错、变形或显示三维效果。这节课我们就一起来学习添加滤镜。

(二)新课讲授

1.使“地球”显现

教师请学生独立启动Photoshop软件,并打开“追逐时光1.psd" 文件和“地图jpg” 文件。接下来请学生利用之前所学知识,独自完成将“地球”移动到“追逐时光1.psd"中,并将新图层命名为“地球” ,合理调整其位置和大小,并进行渐变处理。随后找学生上台来展示并说出这一步骤。首先在地图图片中绘制正圆选区,将其移动到“追逐时光1” 文件中,利用Ctrl键选择地球选区,调整其大小和位置,接着在“地球”图层上新建一个新图层,并命名为“地球1",设置好前景色和背景色,在渐变工具中选择线性渐变,然后在圆形选区内拖动出渐变效果。

2.设置地球的强光效果和滤镜

教师请学生利用上节课所学习的设置外发光的操作,自主上机完成给地球添加“强光"的图层样式。在学生完成了这一步骤后, 请学生代表简单说一下制作的关键步骤,右击“地球1”图层,执行“混合选项一图层样式-强光"命令,添加“强光”的图层样式,随后教师演示在制作地球强光的过程中添加滤镜的步骤,并请同学们注意观察总结关键步骤,"滤镜”菜单→“扭曲”→“球面化”命令。随后让学生上机操作完成添加“强光"这一步骤。并加以点评学生的操作,适当评价学生动手能力强。

在学生完成滤镜的操作后,教师随机的选取一位学生的作品和教师提前做好的作品进行对比,为了增加地球立体感效果,可以重复设置球面化的滤镜效果,并在第二次设置时将“数量”设置为50%。讲解之后教师请同学们上机操作完成,完成之后教师可对学生的操作进行鼓励。

3.制作“光晕”效果

教师引导学生观察自己电脑上的作品和教师提前完成好的“海报中的地球”的不同之处(学生的作品相对于教师的作品少了“光晕”的效果)

教师布置任务:以信息技术学习兴趣小组为单位利用5分钟时间自主上机探究尝试完成“光晕’图层的建立,并设置羽化半径为15像素,拓展量为6像素的“光晕”效果的制作,随后找小组代表总结关键步骤。新建一个“光晕”图层,执行“选择+羽化"命令,设置羽化半径,再执行“选择-修改一拓展”命令,设置拓展量,最后还需要“编辑一填充”改变前景色的颜色。教师对于学生的合作探究能力和归纳概括能力进行肯定。

随后教师讲解,单击“光晕”图层,按delete键,会发现地球周围出现一层光晕。 最后提醒学生保存文件,并将其命名为“追逐时光2.psd"。

(三)巩固提高

教师随机的选取2名学生的作品进行展示,并给与相应的点评,同学们的地球和“追逐时光1”文件进行了巧妙的结合,大家设置的地球,球面化的效果也很真实,整个地球在大家的设置下活灵活现。

(四)小结作业

小结:师生共同总结制作海报中的地球并使它有发光效果的操作步骤。

作业:试着利用Photoshop的滤镜制作水中花的图像效果,下节课进行分享展示。

板书设计:略

微信扫二维码
进面试真题群

报考关注>>2022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库

备考冲刺>>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