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初中面试真题 > 初中信息技术面试真题

初中信息技术教资面试真题:逐帧动画

来源:233网校 2022-04-26 16:41:54
微信扫二维码
查看2022教资面试真题
中小学教资面试结构化真题及答案

初中信息技术教资面试真题:逐帧动画

点击下载更多初中信息技术教资面试真题>>

1.题目:初中《逐帧动画》片段教学

2.内容:

>

>

3.基本要求:

(1)试讲约10分钟;

(2)了解逐帧动画概念以及原理。

(3)师生活动;

参考解析:

一、视频导入,激发兴趣

在课前教师出示逐帧动画:《小浮士德》,教师并讲解关于有关动画的历史,从而引出课题:逐帧动画。

二、任务驱动,探索新知

1.逐帧动画

教师提问,什么是逐帧动画?教师播放利用Flash软件制作的动画,并介绍常见的帧包括关键帧、空白关键帧和过渡帧等。

只有关键帧的内容才能对其进行选取和编辑等操作。继而教师再次提问:逐帧动画的原理是什么?教师继续布置任务,学生以自主探究的方式进行探究。而后师生共同总结:逐帧动画是一种常见的动画手法,原理是在“连续的关键帧”中分解动画动作,也就是每一关键帧的内容不同,连续播放每一帧的内容就形成动画。本内容较容易,学生可以通过自学来完成。

2.设计简单的节目片头

教师播放电视节目,鼓励学生在观看过程中找到电视节目的特点。通过电视节目激发学生制作动画的兴趣。

教师继而布置任务:利用逐帧动画设计以小组为单位制作一个电视节目《动物世界》的片头动画,动画效果要求:每个关键帧显示的内容都是“动物世界”字样,但文字的颜色和字体是不同的。

学生小组合作积极完成创建文档。学生完成后请学生到教师机前进行演示,首先新建一个Flash文档。单击工具箱中的“文本工具”,字体属性为默认。在舞台中输入“动物世界”四个字。

单击工具箱中的“任意变形工具”,将文字调整到适当大小,并移到舞台的适当位置。创建文档后教师演示如何插入关键帧:在“图层1”的第二帧位置上右击鼠标,单击快捷菜单中的“插入关键帧”命令,在第二帧中插入一个与第一帧文字内容相同的关键帧。

之后在属性面板里修改第二帧中文字的属性,字体设置为“黑体”,颜色设置为“红色”。参照步骤的操作方法,依次插入第三至第六个关键帧,并保证每个关键帧上文字的字体和颜色各不相同。教师演示后,学生自由练习。

通过学生自主操作合作探究的方式完成本任务,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学生能够很好的掌握Flash的基本操作,并能够深入理解逐帧动画的意义。

三、巩固练习,强化提升

利用所学的内容小组为单位共同创新一个逐帧动画。

师生小结,合作交流

五、布置作业,课后拓展

设置开放性的作业,查找有关Flash的历史,以及利用Flash软件尝试着做一做其他的动画效果。

【板书设计】略

微信扫二维码
进面试真题群

报考关注>>2022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库

备考冲刺>>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