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初中面试真题 > 初中信息技术面试真题

信息技术初中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电子表格

来源:233网校 2022-04-26 16:41:54
微信扫二维码
查看2022教资面试真题
中小学教资面试结构化真题及答案

信息技术初中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电子表格

点击下载更多信息技术初中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1.题目:初中《电子表格》片段教学

2.内容:

>

3.基本要求:

(1)试讲约10分钟;华興

(2)插入表格和输入数据。

(3)师生活动;

参考解析:

一、创设情境,激趣导入

在课前教师创设情境:在运动会中为了更好的记录每个班级体育项目成绩,应该怎么呢?希望学生帮忙解决。通过情境激发学生帮助别人的意识并对本节课产生浓厚的兴趣。从而引出课题:电子表格。

二、任务驱动,探索新知

1.建立电子表格

①教师通过课件讲解电子表格的基本作用。

②这时学生对电子表格有了基本的了解,继而引出如何创建电子表格。

教师布置任务:以自主探究的方式按照书中或者课件中的操作步骤尝试完成。

在学生尝试之前教师提示:首先启动电子表格软件,打开它们的窗口,工作区里出现空白表格时,就可以开始建立用来记录、处理数据的表格了。

而后请学生到教师机前进行演示:在第1行输入标题,在第2行输入表头。例如,在下图所示的表格中,输入的标题是"初一(1)班期中考试成绩表”,表头文字是“学号”“姓名”“总分”“平均分”以及学科名等数据项的名称。通过学生演示,教师讲解操作并引导学生再次观察电子表格从而引出列号和行号的内容。

2.输入数据和合并单元格

①教师引导学生小组合作进行输入数据,在此之前讲解活动单元格以及当前单元格的概念:单击某个单元格,这个单元格就

可以变成当前单元格。通过键盘操作,可以向当前单元格输入数据。输入数据后敲一下回车键或光标移动键,就会把数据存储在当前的单元格里。

②而后引导学生同样以小组探究的方式探究如何合并单元格,教师提示:输入表格的标题时,可以先把工作表的第一行合并为一个单元格。例如,图书销售排行一类则要输入右图所示的表格标题,可以先把时间文学艺本类、文化教育关社科类、生活类指针移到Al单元格上,按住左键向右拖动到E1单元格后放开,选定工作表中的Al到E1单元格,然后单击常用工具栏中的“合并及居中”按钮图,再在合并后的单元格中输入标题。

三、巩固练习,强化提升

给学生一张课程表,引导学生尝试对其进行合并单元格的操作。

五、布置作业,课后拓展

设置开放性的作业,关于电子表格课后总结其他功能。

【板书设计】略

微信扫二维码
进面试真题群

报考关注>>2022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库

备考冲刺>>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