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小学面试真题 > 小学语文面试真题

2023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结构化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3-04-18 10:00:33

2023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5月13日-14日进行。其中结构化问答时长为5分钟,考官问2道结构化试题,考生作答。

2023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结构化真题及答案考后发布,届时,扫码下图二维码,即可实时获取教师资格证面试结构化真题及答案。

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01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示例

1.你们班的小明打了一位同学,你把他的父亲叫到办公室来,他的父亲直接就打小明,你有什么看法?

参考解析:

首先,我会立即制止殴打行为,把小明与父亲分开。看小明的状态由其自己决定是暂时回到班级或这在单独的房间待一会。

其次,找到父亲沟通,直接指出父亲的行为不恰当,会给孩子造成不好的影响,孩子可能会用同样的方式对待别人,我们如果想孩子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就要给孩子树立一个什么样的榜样。

再次,询问孩子,父亲平时跟自己的沟通方式是什么样的,给出一些孩子犯错的处理方式。

最后,给父亲讲解暴力解决问题会使问题更加严重。等父亲消气了以后,让孩子在父亲面前承认错误,同事表明父亲的教育方式也是有问题的,有待改进的地方。

2.只有听老师话的才是好学生,你怎么认为?

参考解析:

我不赞同这种说法,看待这个问题应该是辩证的。

首先,听话的学生指的是能够遵守纪律,按时完成学习任务的学生,一般学习成绩也会比较好,就成了老师眼里的“好学生”;但是如果学生过于听话,自己也会没有个性,失去创造性,反而不利于学生全面发展。

其次,有些学生会显得调皮一些,上课做小动作,作业也不能按时完成,老师就把他们归为了不好的学生一类,但是他们也有自己的优点,思维活跃、性格也会开朗一些。我们作为人民教师,要用发展的眼光全面看待学生,作为发展中的人,学生都是有无限潜能,我们应该积极地去引导他们,帮助他们在各自擅长的领域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最后,我们老师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要鼓励学生敢于发表自己不同的见解,不能片面判断听话的学生就是好学生,这样才能促进学生良好个性品质的发展。

02教师资格证面试结构化真题答题方法

面试考试时,考官一般会同时提问两道结构化题目,掌握好答题思路就不会慌乱了。总的来说,结构化回答分三步。

第一步,综合概述。在这一步,考生要总述一下自己的观点或者是态度,对题干中的内容表示自己的总体看法。

第二步,具体分析。在第二步中呢,考生需要具体阐述,来证明或者支持自己第一步的想法。那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去阐述: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优缺点、有何影响等。

第三步,总结升华。总结上述观点,适当升华或联系自身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