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小学面试真题 > 小学语文面试真题

1月7日教资面试真题发布,面试真题复考率真的很高!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3-01-07 15:26:00

1月7日教资面试考生陆续出考场,同时,他们也带着他们抽到的考题来了,233网校根据考生回忆收集整理的真题已在233网校职业类考证题库小程序中发布,扫码即可查看今日面试考题。

2022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扫码获取↓↓

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教资面试第一天考试情况

从考生反馈的试题来看,教师资格面试真题复考率很高,很多都是以往考过的真题。

一、结构化:时政考题反复考

四有教师、双减政策等时政考题在以往考过很多次,这次面试依然还是出现了。

部分教师资格证面试时政考题展示:

1、什么是四有老师?谈谈你的理解?

参考解析:四有好老师主要是指: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作为老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有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的教师才能称为良师,教师的行为和观念会直接影响学生的行为和观念;

作为老师要有道德情操。古人云,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一个道德情操高尚的教师,才能成为学生的道德楷模。不断丰富自己的思想,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这样才能得到学生的尊重,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

作为老师要有扎实学识。在这个知识爆炸的时代,教师面临的教书难度越来越大,学生学习的途径也越来越多,教师固步自封就会被学生淘汰,被社会淘汰。因此,教师不仅要学习书本的知识,更要加强研究学习课外知识。

作为老师要有仁爱之心。孔子曰,仁者,爱人也。教师是人类社会灵魂的工程师,只有真心诚意地去爱每一名学生,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有了爱人之心,才会产生教书育人的动力。

作为教师,一定要牢记“四有”教师的内容,并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积极践行,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2、谈谈你对双减政策的看法。

【233网校解析】

双减政策是我国教育改革中的一项重要且必要的举措,但在落实过程中遇到家长质疑双减就是放养、学校课后服务存在乱收费现象、校外培训依然存在偷偷进行学科类培训等相关问题。

对此,多措并举能够更好地助推双减政策的推行。

一要加大宣传。通过三微一端、线下讲座等诸多形式向家长讲明双减政策的内涵,让家长明白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性。鼓励家长引导和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阅读习惯,让学生多参与家务劳动和体育运动。

二是全面规范。对于需要设定课后服务需要收费的,要综合服务成本、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和学生家庭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设定收费标准;严格规范收费行为,应由学生和家长自主选择,严禁强制或变相强制提供服务;落实收费公示制度,多渠道公示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加强监管。对培训机构的课程内容、上课时间、使用教材等进行严格规定,强化对培训机构的摸排,建立常态化排查机制,及时掌握校外培训机构情况及信息,完善黑白名单制度。

相信双减政策之后的孩子会拥抱快乐充实的童年,未来的教育也会更好健康和公平。

二、试讲真题很多是以前考过的 出现部分新增试题

看过往年教师面试真题的同学可以发现,试讲题目很多和历年面试真题一模一样。

比如小学语文的陶罐和铁罐、初中语文的蜀道难、高中语文的琵琶行、小学数学的扇形统计图等等。

教资面试真题会重复吗

为什么教资面试真题重复率这么高?因为面试全国统一题库,面试试讲题目为所报考学段教材片段内容节选,中小学考试教材固定,教材内容就是那些,而我们的而教师资格面试每年都考两次,大部分试题都是反反复复抽,只是每年会新增一部分试题。比如在高中语文就出现了很陌生的试题《触龙》,难哭了部分考生。

试讲真题部分展示:

小学数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真题

小学语文教资面试试讲真题

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真题

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真题

第二天考试的同学,要合理利用好第一天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的真题资源。有可能你就抽到了一样的题目。

扫码加入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微信交流群,及时获取新的真题↓↓

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微信群

1月7日晚19点,233网校董可礼老师会直播讲解教资面试真题,明后天面试的同学一定不能错过。

直播时间:1月7日19:00开始

直播内容:

1、面试真题速递

2、时政考点解读

3、第二天面试该如何应对?

直播入口:点击进入直播入口>>,开播前可预约~

教资面试真题直播

教资面试查分是什么时候?

官方公布2022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3月1日发布。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公网站: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查分方法一:教资面试成绩查询入口-233网校快捷查分平台

查分方法二:

我们都知道,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都会提前公布,那么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是否会提前公布呢?

从历年教师资格面试成绩查询时间来看,在2020年及之前,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都会提前公布,从2021年开始,面试成绩都没有提前,根据这个趋势来看,面试成绩提前查询的可能性不大。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教资面试考后要做什么?

1认定拿证


教资面试考后,会获得电子版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并不是教师资格证,还需要进行认定后,才能拿到教师资格证。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教师资格证认定在上下半年各有一次。

2挑战第二个教师资格证


面试后大部分同学会继续挑战同一个学段第二科面试

2023年教资面试时间分别5月13-14日、12月9日-10日,挑战同一个学段第二科面试有很多优势。

1、成绩通用:如果笔试成绩还在有效期内,考同一学段的第二个教师资格证,科目一和科目二的笔试成绩是通用的。如果这时候考第二个教师资格证,小学可直接免笔试直接参加面试,中学则只需考笔试科目三,而后面试。

注意:由于音体美笔试科目一和科目二是单独编码的,不与非音体美科目的笔试成绩通用。

2、考试难度:已有面试考试经验,第二次参加面试轻轻松松,教师资格证面试通过率高,在70%左右。

你也可以继续挑战不同类别的教师资格证

跨学段报考,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不共用,需要重新报考笔试,笔试考试时间在3月11日和9月16日。2023上半年教资笔试报名1月13日开始。

1、报名条件:幼儿和小学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报考,中学报考需本科学历(部分地区初中学历大专即可)

2、考试难度:高中>中职>初中>小学>幼儿,三个学段综合素质内容相同,等同于免备考综合素质科目。

3、可教范围:高中可以教小学初中高中,初中可教初中小学,小学可教小学,幼儿可教幼儿。

①考完小学教师资格证→升级考初中或高中教师资格证→也可以考幼儿教师资格证

②考完初中教师资格证→升级考高中教师资格证→也可以考幼儿教师资格证

③考完高中教师资格证→可以转战考幼儿教师资格证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考过?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0元领课,先来免费学习>>

教师资格证面试课程

面试备考>>2022下半年教资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备考推荐>>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