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12)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2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8月12日)

1.黄老师向民间艺人学习地方戏曲,并将这些内容引入到音乐课教学中,这种做法体现了黄老师()。

A.校本教研的意识

B.课程开发的意识

C.长善救失的意识

D.示范领导的意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考生对于新课程倡导的教师角色观的掌握。本题中黄老师“开发本土化、乡土化、校本化的课程”,“使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在学校、在课堂实施中不断增值、不断丰富、不断完善”,充分体现了他具有课程开发的意识,正确选项为B。

2.李老师为了赢得学生的喜爱,把大量时间花在如何与学生搞好关系上,从教师专业成长的角度来看,李老师的做法表明他着重关主的是()。

A.教学情境

B.职业生存

C.学生发展

D.教学设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福勒和布朗根据不同时期教师关注焦点的不同,将教师专业发展划分为三个阶段:关注生存(处理人际关系)、关注情境(搞好教学、提高成绩)、关注学生(认识到学生的个别差异)。李老师“为了赢得学生喜爱,把大量关系花在处理人际关系上”,可见他作为新老师关注的主要问题是自己的生存适应性。B选项正确。

3.依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切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实行()。

A.县(区)域内教师、校长交流制度

B.镇(乡)域内教师、校长交流制度

C.省(区)域内教师、校长交流制度

D.地(市)域内教师、校长交流制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规定,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均衡发展是义务教育的战略性任务,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保障机制,均衡配置教师、设备、图书、校舍等各项资源,加快薄弱学校改造,着力提高师资水平,实行县(区)域内教师和校长交流制度。故选A。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