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4.5)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5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试题(4.5)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提出“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思想家是()。

A.苟况

B.董仲舒

C.朱熹

D.王阳明

2.明确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思想主张的著作是()。

A.《四洲志》

B.《各国律例》

C.《海国图志》

D.《变法通议》

3.1851年,洪秀全在广西桂平县金田村起义,建号()。

A.太平天国

B.中华民国

C.中华帝国

D.国民政府

4.近代中国第一部资产阶级性质的社会改革方案是()。

A.《资政新篇》

B.《钦定宪法大纲》

C.《十九信条》

D.《定国是诏》

5.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历史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下列关于它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它结束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

B.它产生了《中国民国临时约法》

C.它引起了社会习俗的新变化

D.它吹响了新文化运动的号角

1.B[解析]公元前134年,汉武帝下诏征求治国方略。儒生董仲舒在《举贤良对策》中系统地提出了“天人感应”“大一统”学说和“罢黜百家,表彰六经”的主张。

2.C[解析]“师夷长技以制夷”由魏源提出,他在《海国图志》一书中提出了这一思想主张。

3.A[解析]1851年,洪秀全在广西桂平县金田村起义,建号太平天国。

4.A[解析]《资政新篇》是近代中国第一部资产阶级性质的社会改革方案。

5.D[解析]辛亥革命推翻了两千多年的君主专制,建立了资产阶级民主共和国,颁布了《临时约法》,引起了社会风俗的变法,A、B、C项符合。新文化运动高举民主与科学的旗帜,辛亥革命并没有吹响其号角。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考前冲刺试题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