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每天3道题,拿下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分(5.6)

来源:233网校 2020-05-06 11:28:30

历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下载>>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10月31日,文化素养离不开日常的积累。每天3道文化素养真题,这些题目都是曾经考过的真题;每天花几分钟积累3个文化素养真题考点,到了10月31日,文化素养的积累会有一个量的变化!

【文化素养积累】每天3道题,拿下教师资格文化素养分(5.6)

1. 下图是1985年德国物理学家伦琴拍下来的一张照片,与相关的科技史事件是()。

图片.png

A. 铀的发现

B. 中子的发现

C. X射线的发现

D. 镭的发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查科技常识。X射线,也称为伦琴射线,是德国物理学家伦琴在1895年发现的,后来他因此获得了190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X射线实质上是波长极短(波长约为10-9~10-10米)的电磁波,阴极射线既然是由高速电子流组成,这些电子打到电极上,与电极里的原子相撞后速度骤减必然会辐射这种电磁波(连续谱);与此同时,原子的内层电子也会被激发,跃迁到高能级,空出的低能级将由外层电子填补,于是也会辐射这种电磁波(标识谱)。所以可以说,X射线是阴极射线的伴生物。伦琴在一开始并没弄清楚X射线的本质。因为当时电子还未发现,阴极射线的本质还没有搞清楚。因此伦琴把这种新发现的射线取名为X射线。在伦琴之前,就有人在研究阴极射线的过程中发现了X射线,但没有得出正确的认识。而伦琴经过长期磨炼,掌握了完美的实验艺术,摆脱了任何偏见,在研究中一贯严谨自觉,才抓住机遇作出别人作不出的新发现。正如法国微生物学家巴斯德的名言:“机遇偏爱有准备的头脑。”故选C。

2. 下列关于消防常识的表示,不正确的是()。

A. 煤气泄漏充满室内时,应首先打开门窗通风

B. 当汽车因燃油泄露着火时,应立即用水浇灭

C. 电器因短路着火时,可用干粉灭火器扑灭

D. 当森林发送火灾时,可以用覆土方式扑灭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察日常生活常识。汽油密度比水轻,会浮在水的上面,如果汽油量多时反而会扩大汽油的着火面积,所以不能用水。这种情况下,可使用泡沫灭火器,因为泡沫灭火器生成的泡沫的密度比汽油小,阻隔氧气,同时水分挥发带走大量的热量,很快会把温度降到汽油的燃点以下。故选B。

3. 文成公主入藏和亲嫁与松赞干布,这一历史事件发生的朝代是()。

A. 汉朝

B. 晋朝

C. 唐朝

D. 宋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此题考查历史常识。贞观15年(641)正月十五,唐太宗将文成公主下嫁松赞干布,诏令江夏王李道宗持节护送。文成公主在唐送亲使江夏王太宗族弟李道宗和吐蕃迎亲专使禄东赞的伴随下,前往吐蕃。文成公主一行从长安出发,途经西宁,翻日月山,长途跋涉到达拉萨。松赞干布率群臣到河源附近的柏海(今青海玛多县境内)迎接文成公主,谒见李道宗,行子婿之礼。之后与公主同返逻些(今拉萨),为公主筑城、修建宫室。文成公主与吐蕃松赞干布和亲,开创了唐蕃交好的新时代。故选C。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冲刺试题合集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和同考的小伙伴一起学习。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