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冲刺试题(10.27)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27日

1.张仲景是东汉名医,被后世尊称为“医圣”,他的著作(  )中记载有“人工呼吸法”,奠定了中医治疗学的基础。

A.《景岳全书》

B.《脉经》

C.《伤寒杂病论》

D.《神农本草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东汉的张仲景,著有《伤寒杂病论》,被后世尊称为“医圣”。

2.我国古代科技在宋代有划时代的发展,其中在火药方面的突出表现为(  )。

A.开始用于军事

B.管形火器出现

C.传入欧洲地区

D.掌握无烟火药技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唐朝末年,火药开始用于军事上。宋元时期,火药武器广泛用于战争,主要有突火枪、火箭、火炮等.其中,突火枪产生于宋朝,是世界上最早的管形火器。13、14世纪.火药和火药武器传入阿拉伯和欧洲。而我国在清朝时掌握了无烟火药技术。

3.下列关于我国近代前期科技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A.洋务运动引进的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

B.《海国图志》中有关于西方近代科技的介绍

C.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全线通车

D.李善兰和徐寿合作试制出了我国第一艘木质蒸汽轮船,标志着我国近代造船业迈出了第一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徐寿、华蘅芳试制成功了第一艘木质机动轮船,标志着我国近代造船业迈出了第一步。

4.明末,把西方科技介绍到中国来的是(  )。

A.徐光启、顾炎武

B.黄宗羲、顾炎武

C.徐光启、利玛窦

D.宋应星、利玛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顾炎武和黄宗羲是明末清初的民主思想启蒙学家。宋应星是我国明末科学家,代表著作是《天工开物》,主要记载了明朝中叶以前中国古代的各项技术,但没有将西方科技介绍到中国。利玛窦,是明朱清初来中国传教的意大利传教士,为当时大批的西方科技传入我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徐光启,明末科学家,第一个把欧洲先进的科学知识,特别是天文学知识介绍到中国,可谓我国近代科学的先驱者。徐光启在数学、天文、历法、军事、测量、农业和水利等方面都有重要贡献。

5.西班牙《世界报》报道:“中国龙已经飞起来了,而且飞得很高,它使整个中国充满了自豪。”德国《汉诺威汇报》报道:“中国正在奋起直追。中国人进入太空的事实证明了这个经济迅速崛起的国家的实力。”上述报道最有可能是对我国哪一个事件发表的评论?(  )。

A.“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成功

B.“神舟”飞船发射成功

C.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

D.第一枚中近程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从“中国人进入太空”可知应该选择载人航天工程,只有B项“神舟”飞船的发射实现了载人进入太空。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及时获取真题。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