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冲刺试题(10.25)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25日

1.(  )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工业机器人,使得机器人的历史真正开始。

A.德兰德

B.德沃尔

C.瓦特

D.沃德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959年,英格伯格和德沃尔联手制造出第一台工业机器人。它成为世界上第一台真正的实用工业机器人。

2.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是由(  )研制并于1957年10月4日成功发射的。

A.苏联

B.美国

C.英国

D.法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957年10月4日,苏联在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了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人类从此进入了利用航天器探索外层空间的新时代。本题正确答案为A。

3.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波兰科学家哥白尼发表《天体运动论》

B.波尔是世界上第一个用实验的方法准确测出大气压强数值的科学家

C.第二次工业革命以机器的广泛应用为显著特点

D.笛卡尔创立了笛卡尔坐标系,即我们通常所说的空间坐标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托里拆利是世界上第一个用实验的方法准确测出大气压强数值的科学家。第二次工业革命以电力的广泛应用为显著特点。笛卡尔创立了笛卡尔坐标系,即我们通常所说的直角坐标系,将几何问题代数化,也将代数问题几何化。故本题选A。

4.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科学之父”是爱迪生

B.“物理学之父”是阿基米德

C.“数学大师”是毕达哥拉斯

D.“自然哲学大师”是亚里士多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奴隶社会科学技术发展的高峰在古希腊,涌现了一大批自然哲学家。其中有:“科学之父”泰勒斯,“物理学之父”阿基米德,“数学大师”毕达哥拉斯,“自然哲学大师”亚里士多德,“几何学大师”欧几里得。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