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冲刺试题(10.29)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29日

1.许多几何学用语,如“点、线、面、三角形、四边形”等均出自《几何原本》一书,该书的作者为(  )。

A.祖冲之

B.欧几里得

C.伽利略

D.阿基米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几何原本》是古希腊数学家欧几里得所著的一部数学著作,共十三卷。它是现代数学的基础,在西方是仅次于《圣经》的流传最广的书籍。

2.在电和磁关系的认识上,取得突破性成果的是(  )。

A.奥斯特

B.法拉第

C.爱迪生

D.爱因斯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电和磁的研究过程中,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性现象,为发电机的发明提供了理论依据,为第二次工业革命奠定了基础。

3.被西方称为“物理学之父”,并提出了“只要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整个地球”的名言的物理学家是(  )。

A.亚里士多德

B.阿基米德

C.伽利略

D.开普勒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只要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整个地球”是阿基米德的名言。

4.19世纪,人类在自然科学领域的三大发现是(  )。

①细胞学说②进化论③相对论④能量守恒定律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③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相对论是20世纪的重大成就。相对论有广义和狭义之分。狭义相对论提出于1905年,广义相对论提出于1915年(爱因斯坦在1915年末完成广义相对论的创建工作,在1916年初正式发表相关论文)。

5.现代人们在粉刷墙壁时多选用环保墙漆,这样将使得墙表面出现许多小的凹凸,达到保护视力的目的。这主要是用到了(  )原理。

A.光的漫反射

B.光的镜面反射

C.光的折射

D.光的直线传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日常生活中,人们常见的光污染多为镜面建筑反光所导致的行人的眩晕感以及夜晚不合理灯光给人造成的不适。环保墙漆使墙表面出现的凹凸可以有效减少光的镜面反射,增加光的漫反射.从而减少光污染,增加房间亮度,达到保护视力的目的。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及时获取真题。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