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冲刺试题(10.3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30日

1.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提出,是物理学思想的一场重大革命,他(  )。

A.否定了牛顿的力学原理

B.借鉴了法国科学家拉瓦锡的学说

C.揭示了时间、空间并非绝对不变的属性

D.修正了能量、质量相互转化的理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爱因斯坦相对论揭示了时间、空间并非绝对不变的属性,能够广泛地解释不同运动状态下的物质,从而解决了建立在超低速运动基础上的牛顿力学所无法解释的一系列问题。

2.航天飞机以很高的速度绕地球飞行,宇航员能够离开航天飞机在太空中行走而不被甩掉的原因是(  )。

A.宇航员用一根绳子与航天飞机相连

B.这种传闻是错误的,人不可能在太空行走

C.他们身上都背着一个火箭助推器,使他们的速度与航天飞机同步

D.太空中没有阻力,他们在太空中仍然保持着与航天飞机相同的速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宇航员能够离开航天飞机在太空中行走而不被甩掉的原因是由于太空中没有阻力,宇航员与航天飞机处于相对静止状态。所以选择D选项。

3.彩色电视机的三基色是(  )。

①红②绿③蓝④青

A.①②③

B.①③④

C.②③④

D.①②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彩色电视机的三基色是红、绿、蓝,其主要原因是人眼对这三种颜色的光最敏感,且用红、绿、蓝三色混合相加可配得较多的色彩。

4.下列哪一部著作全面介绍了人类以科学的方法为工具,努力探索宇宙的奥秘?(  )

A.《阿西莫夫最新科学指南》

B.《生命之科学》

C.《可怕的科学》

D.《从一到无穷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5.把带有水分的钢片,放在酒精灯上烤一烤后拿开,钢片上会有一层蓝色的光,这是因为(  )。

A.火苗是蓝色的

B.铁和水在高温下发生反应,生成的四氧化三铁.在光的作用下呈现蓝色

C.人的视觉在钢片加热后产生错觉

D.火光照耀下的铁片上的蓝色特别显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钢片上的蓝色的光主要是由于铁和水在高温下发生反应,生成四氧化三铁,它在光的作用下呈现蓝色。所以选择B选项。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及时获取真题。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