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10)

来源:233网校 2021-07-09 10:08:39

1.有人建议朱老师对违纪学生进行罚款,朱老师拒绝了建议,体现了朱老师(  )。

A.乐于奉献

B.因材施教

C.依法执教

D.廉洁从教

C。
参考解析:朱老师依据依法执教的原则,没有对违纪学生进行罚款。故选C。

2.针对已有教学方法不足。李老师提出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情景教学法,取得良好成效。这充分体现了李老师(  )。

A.勇于探索创新

B.具有奉献精神

C.学科知识扎实

D.关心爱护学生

A。
参考解析:李老师在已有的教学方法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情境教学法,这是在教学实践中探索和创新。故选A。

3.尽管工作压力大,事务繁杂,何老师始终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用微笑面对每一个学生,这体现了何老师(  )。

A.身体素质良好

B.职业心理健康

C.教学水平高超

D.学科知识丰富

B。
参考解析:何老师工作压力大,事务繁忙,但工作态度积极,微笑面对学生,体现了其健康的职业心理。故选B。

4.范老师很少留意那些考试成绩一般的学生.而把主要精力用于培养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范老师的做法(  )。

A.有助于学生的个性发展

B.有助于教学任务完成

C.违背了公正施教的要求

D.违背了严慈相济的要求

C。
参考解析:范老师违背了公正施教的要求,她只关注成绩优秀的学生,对成绩一般的学生很少留意。故选C。

5.学生干部选举前.有的家长给班主任陈老师送来礼物请求照顾,陈老师一概予以拒绝。这件事体现了陈老师(  )。

A.廉洁从教

B.因材施教

C.关爱学生

D.严慈相济

A。
参考解析:廉洁从教是《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它要求广大教师应具备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不利用职权之便谋取私利。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