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9)

来源:233网校 2021-07-09 10:19:44

1.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规定,国家实行(  )的学校教育制度。

A.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教育、大学教育

B.学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职业教育

C.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成人教育

D.学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

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十七条规定:国家实行学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的学校教育制度。国家建立科学的学制系统。学制系统内的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的设置、教育形式、修业年限、招生对象、培养目标等,由国务院或者由国务院授权教育行政部门规定。

2.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用于实施义务教育财政拨款的增长比例应当(  )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比例。

A.低于

B.等于

C.不低于

D.高于

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国家将义务教育全面纳入财政保障范围.义务教育经费由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依照本法规定予以保障。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将义务教育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按照教职工编制标准、工资标准和学校建设标准、学生人均公用经费标准等。及时足额拨付义务教育经费.确保学校的正常运转和校舍安全,确保教职工工资按照规定发放,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用于实施义务教育财政拨款的增长比例应当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比例,保证按照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义务教育费用逐步增长,保证教职工工资和学生人均公用经费逐步增长。

3.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经批准招收适龄儿童、少年进行文艺、体育等专业训练的社会组织,应当保证所招收的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自行实施义务教育的,应当经(  )批准。

A.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B.县级人民政府

C.乡镇级人民政府

D.乡镇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四条规定: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经批准招收适龄儿童、少年进行文艺、体育等专业训练的社会组织,应当保证所招收的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自行实施义务教育的,应当经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4.下列选项中既属于教师的权利,又属于义务的是(  )。

A.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遵守规章制度

B.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

C.遵守宪法、法律和职业道德.为人师表

D.参加继续教育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

D。
参考解析:A、B、C三项的内容只属于教师的义务;D项内容既是教师的权利,又是教师的义务。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